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虛擬球場直接進你家! 未來看世足更有臨場感


發佈時間:2018/07/11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1 23: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世足賽吹起科技風,虛擬實境技術愈來愈進步,科學家正在研究把世足比賽現場即時模擬成3D影像,虛擬球場直接搬到觀眾家中,未來即使沒有到現場看球,觀眾在家中只要戴上AR眼鏡就可以看到場上球員你攻我防,真實感爆表!

現場看球賽,最過癮的就是臨場感,不過以後未必要親臨現場一樣有身歷其境的享受。未來的球賽可能不是在電視上看,現代科技直接把虛擬球場搬到你家。

 

旁白:「想像一下,以3D全像投影方式在自家餐桌上看球賽。」

戴上微軟的特製VR眼鏡,就有如坐在看台上,球員的動作一清二楚,未來的世足賽轉播更有看頭,甚至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角度來觀賽。

旁白:「研究人員利用微軟Holo Lens智慧眼鏡進行球賽測試,可以把3D重建影像投射在真實的桌面上。」
 

未來球迷不必花大錢買票進場也可以享受「如臨現場」的刺激感。

旁白:「球團可以提供比現場門票低一點的價格,甚至是引進一整季的VR季票。」

想要以3D方式重建球賽影像,以技術層面來看,得先從四面八方拍下球場上的動態影像。

旁白:「我們在足球場上安裝14台攝影機,攝影機拍下整場90分鐘的比賽,最大的挑戰是同步性,所以我們使用光纖把畫面傳輸到中控室的伺服器裡。」

科技公司利用電腦數據分析掌握場上球員的一舉一動,再以3D虛擬呈現。除了即時影像之外,球員衣著上的穿戴式裝置也大有效用。

業者:「穿戴式科技基本上就是一個GPS裝置,大約是信用卡大小、只有1公分厚就放在背上。」

透過光學追蹤系統可以測出球員的位置、速度,場上的表現一覽無遺。
 

測試員:「它說我達到23%職業中場球員的表現。」

不只是鬥力、更要鬥智,有了科技助上一臂之力,更能夠看清楚球員的優缺點。在未來的世足比賽裡,可以預見科技佔了重要的一席之地,帶來的衝擊有好有壞。

旁白:「hTC相信到了2030年,昆蟲大小的無人機搭載微型攝影機會在球場上嗡嗡作響,跟拍球員的一舉一動,好讓觀眾近距離觀賞到球員驚人的運球技巧。」

未來的無人機可望變得更加輕巧,追著球員跑,就怕球員會受不了。

旁白:「想像一下球員在一對一單刀進球時,結果有小型空拍機就在頭頂上盤旋。」
 

小型空拍機隨時在球員和裁判之間躲避穿梭,還得閃躲其他空拍機,操控技巧非要一把罩才行。未來的足球世界充滿科技風,甚至到了2060年可能出現一整支虛擬球隊,誰說幻想不能成真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18世足賽

#3D#世足#臨場感#虛擬實境#無人機#V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62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