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錯失史上最好時機! 比利時世足奪冠夢碎


發佈時間:2018/07/11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1 23:0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比利時對上法國,最終以0:1輸掉半決賽,無緣晉級,接下來只能爭奪季軍。比利時睽違32年再次踢進4強,這次少了巴西和西班牙等強國威脅,加上這次的球員陣容被視為「黃金世代」,原本很有機會搶入冠軍賽,沒想到還是只能拚季軍。

看著比利時和大力金盃擦肩而過,球迷好傷心,因為這是比利時,時隔32年再度重返4強,卻在冠亞軍門外又被擋了下來。

 

球迷:「這是一場緊張的比賽,2隊都踢得很棒,我們可以看到2隊都有,相同的水平和潛力。」

球迷:「我們不能被法國淘汰,我不能接受,我好生氣。」

比利時成功闖入4強,和法國爭霸決賽權,但球就是破不了對方大門。
 

CNN主播:「比利時的阿爾德韋雷爾德射門太妙了,但卻被同在熱刺的法國守門員洛里斯擋下。」

CNN主播:「中場休息後,法國透過烏迪迪的進球順利領先。」

法國最後以1比0勝出,不過對比利時來說,今年輸掉世足可是特別痛。

CNN主播:「對於比利時來說這是一次慘敗,因為他們今年對所謂的黃金世代球員,抱持如此高的期望,距離冠軍夢如此之近,卻又好遙遠。」

比利時在8強賽,意外痛宰足球王國巴西隊,讓外界對他們的表現刮目相看,況且隊伍中,有知名球星盧卡庫、德布勞內和阿扎爾,可說是比利時國家隊難得一見的黃金世代。

球評:「沒有比這次世足賽有更好的機會,因為沒有巴西、沒有阿根廷、沒有德國,巴西回家了、西班牙回家了,法國隊的確很強,但比利時卻把最爛的表現,留到了半決賽上。」

球評看了好生氣,認為比利時,尤其是前鋒盧卡庫,根本沒有盡全力,但球評也把責任推向比利時國家隊總教練,西班牙籍的馬天尼斯。
 

球評:「他們沒辦法找到任何突破的方法,到了下半場,法國進球後,比利時完全亂了套,他們嘗試做出很多改變,極力想要突破,但之後完全亂了陣腳。」

馬天尼斯2016年曾被英超艾佛頓解雇,之後接任比利時國家隊總教練的職位,但他的管理方式,讓有些人詬病。

記者:「比利時最大的問題是,他們採用的戰略是依靠優異的防守,但問題是他們沒有優異的防守,這產生很大的問題。」

比利時慣用3-4-3陣型,造成防守容易出現漏洞。

記者:「會發生的問題就是,防守會往前為前鋒製造最大寬度的進攻,德布勞內加入,但是如果球落入對方手中,這些優異的前鋒就突然被排除在外,防守就會出現很大的漏洞。」
 

但馬天尼斯曾在世足賽前受訪,認為黃金世代球員,和能否真的拿世界盃是兩回事。

比利時國家隊總教練馬天尼斯:「要記得比利時足球員是,比利時足球大使,我覺得這是一項責任,我不認為應該對隊球員有過大的壓力。」

馬天尼斯以2006年的英格蘭球隊為例,就算隊上有蘭帕德、泰利、費迪南德、貝克漢以及魯尼等知名球星卻抱不回世界盃。

比利時國家隊總教練馬天尼斯:「足球場上你會碰到對手,你就得團結成一個球隊,個人球員是團隊的主要成分,不過那不會確保隊伍救會變得很棒。」

雖然比利時無緣決賽,但接下來將爭奪季軍,到時候再看看,比利時能不能再次展現,作為黃金世代球隊的傳奇能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18世足賽

#世足#比利時#4強#法國#馬天尼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579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