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嗶嗶!M-Police掃QR碼 警巡邏「免簽名」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1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1 19:13

以往都看得到警方在路上巡邏,到銀行或是學校簽巡邏箱,但之後台北市的巡邏箱將會全面改成電子化,員警只要使用警用系統M-Police,朝巡邏箱掃一下就完成,雖然這樣能夠遠端掌握,第一線員警巡邏狀況,隨時調派人力,但也有民眾擔心,縮短了巡邏時間,反而讓嫌犯有機會下手。

圖/TVBS

 
巡邏箱裡小小一張QR code貼紙,就跟外頭商品上的長得很像,有民眾好奇,偷偷拿手機試試看,難道警方資訊也查得到嗎?

實際操作,手機顯示出現錯誤,無法查詢,但這到底是什麼?

現在大部分的巡邏箱都長得像這樣,拉開來裡面是紙張式的,員警必須寫上時間以及姓名,但未來有可能會變成,而現在巡邏箱上面貼著QR Code,警方只要用M-Police往上掃一下,就可以完成巡邏。

 
圖/TVBS

原來是新的巡邏簽到,過去警方抵達巡邏點,像是銀行、學校或是臨時增設的地方,輪流兩個人簽名,一個留意周遭情況,但現在只要用警用系統,點開掃描一下就完成巡邏。

過去一張紙本簽單,摺在巡邏箱中,每次巡邏會要求簽上時間跟姓名,但如果是電子系統,掃描後包含巡邏員警的全名,單位以及時間地標,一覽無遺。

而7月開始,中正二分局、文山一分局從1日更換,其他分局試行中,預計10月1日,全市8480處巡邏點全面電子化,民眾怎麼想?

圖/TVBS

民眾:「這樣子的話就比較省人力和時間啊,這樣更便利啊,對他們來講應該是更便利的方式。」

大部分的民眾直覺認為電子化縮短簽名時間,能有效利用在其他地方,但也擔心會不會警方簽完就跑,反而成為嫌犯下手機會。

目前全台北市總計超過8000個巡邏點,等到電子巡邏網建構完成,利用掃描QR Code,遠端掌握第一線員警巡邏勤務,進一步調度處理危急情況,電子化上路,馬路上處處看得到警察的人工巡邏不會取消,這一份保護民眾安全的基本功不會縮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子化#科技#巡邏箱#M-Police#便利#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741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