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蛀牙3顆遭誤認牙周病 女控醫師誤診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1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1 18:55

高雄有位劉小姐因為牙痛問題求助醫學中心,結果診斷出是牙周病,前後治療了3年多、一共給醫師看了30多次,劉小姐指控醫師都沒發現她的問題其實是蛀牙,害她最後3顆牙齒蛀牙太過嚴重,必須全部拔除,她氣得提告,儘管民事部分裁定不起訴,但她依舊準備醫審會的資料控告到底。醫學中心回應,此案醫師已經獲得不起訴,對於患者的選擇表示遺憾。

圖/TVBS

 
秀出牙齒嚴重蛀牙被拔下來後的影片,其中1顆牙齒蛀到已經完全看不出原本的形體、另外2顆則是兩側簍空,狀況也很嚴重。劉小姐氣炸了,因為她認為她的牙齒之所以會蛀牙那麼嚴重,是因為牙醫師誤判。

當事人劉小姐:「我說有沒有蛀牙,你詳細幫我檢查她說沒有沒有蛀牙,至始至終都沒有寫第三大臼齒、以及左下第一大臼齒蛀牙。」

圖/TVBS

劉小姐控訴,她從97年開始就到醫學中心看診,每次付掛號費100元,前後看了30多次,這中間也曾拍過X光片,但醫師都沒說過她有蛀牙,直到過了3年多,有天她牙齒痛到不行,先到附近牙科診所就醫才被診斷出蛀牙,最後只能把3顆牙齒全部拔掉,讓她非常不能接受,氣到向醫師提告。
 

當事人劉小姐:「別的醫生說我蛀牙,4月12日講的,我4月25日就去找原本的醫生詳細檢查,她看不到1分鐘說沒有蛀牙。」

儘管現在提告的結果醫師獲得不起訴,劉小姐還是不甘心,到醫審會要求鑑定報告,將會繼續上訴。

高醫部分表示,這個案子已由法院判決無過失不起訴,遺憾病人無法接受。

圖/TVBS

其他的牙醫師也說,一般而言判斷牙周病還是蛀牙,很重要的關鍵是參考病人一開始拍攝的X光片。

其他牙醫師吳映德:「蛀牙或者是牙周病,經過她的情況,有時候在講的時候比較不好判別,但是通常X光片來看的話,比較就容易看的到整個情況。」

不滿看牙看了好幾年,想要保住的寶貴牙齒還是得被拔除,劉小姐怒告醫師,希望能得到合理的賠償。醫院方也認為診療過程無疏失,彼此達不到應有的共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牙醫#誤診#提告#蛀牙#敗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809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