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知名洗衣精越洗越臭? 于美人:要噴香水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1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1 20:21

號稱美式買場內最暢銷的德國牌洗衣精,最近推出新的配方,但卻有網友抱怨使用後發現衣服臭臭的,就連節目主持人于美人也PO文說,洗了也發現同樣問題,原來自己不孤單;甚至有網友找不到臭源,還把整台洗衣機換了。其中大家公認排汗衫洗完最臭,專家說很可能跟織法有關,因為排汗衫纖維溝槽髒汙堵塞導致發臭。

圖/TVBS

 
節目主持人于美人在臉書上PO文,提到前陣子總覺得衣服味道不對、有悶濕的味道,甚至剛洗完的睡衣也臭臭的,一連換了好幾件嗅覺都不開心,懷疑是洗衣精惹的禍,沒想到一發文網友也深深有感,紛紛在底下留言,留言說「臭臭+1」,一開始以為是天氣熱變質,剛洗完就臭、還再洗了一次,甚至有懷疑是鼻子壞了,還有網友找不到臭源,把整台洗衣機換了,但大家發現會發臭的似乎都是用了德國某牌的洗衣精。

圖/TVBS

民眾:「說洗排汗衫會比較臭,(你說于美人講的那個是不是),對。」

民眾:「你衣服要曬乾,不然洗什麼都會臭,因為會有汗漬。」
 

部分婆媽們覺得稍微有些不太好聞的味道,但曬太陽後就消散,這款在美式賣場內相當暢銷的洗衣精,架上卻幾乎擺滿沒人拿,甚至還有民眾紛紛拿去退貨。

賣場人員:「配方的問題還是怎樣我不清楚,你說那個有問題,其實洗純棉就不會,就排汗衫特別會。」

圖/TVBS

發現臭味的大多都是排汗衫,發現可能的原因是跟本身衣服的織法有關,為了加強排汗,通常採用十字斷面、纖維有凹槽,因此如果洗衣精或柔軟精含了矽的成分就會堵住凹槽,排汗衫喪失吸濕排汗的功能就會發臭。

實踐大學服飾設計系副教授吳文演:「柔軟精的矽利康成分,會把排汗衫溝槽全部阻塞。」

針對消費者質疑,洗衣精的成分會堵住排汗衫發臭,業者在官網回覆,有同樣疑慮的消費者說一般的洗衣精柔軟精確實有可能,但他們的產品60%是酵素,應該是不會造成此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洗衣精#臭味#于美人#排汗衫#成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81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