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鮮人赴陸求職 專家籲停看聽


發佈時間:2018/07/11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1 16: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暑期是新鮮人求職旺季,中華人力資源發展學會理事長王孝慈今天表示,新鮮人赴陸發展要做好「停看聽」,並把自己當國際人才養成,在高強度競爭的大陸,才會更經得起考驗。

滬昆台首屆人才合作年會暨人力資源服務聯盟成立大會今天在江蘇省昆山市舉行,王孝慈接受媒體訪問時,作上述表示。

 

人力資源服務聯盟成立後,未來台灣方面將由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負責對接,協助在陸台企尋找合適人才。

新鮮人畢業後赴陸發展成為選項之一,王孝慈建議,新鮮人到大陸工作最好先有在陸實習經驗,才能確定自己能否認同、融入這個職場環境。其次,在人生規劃上也要想清楚,在未來發展面向「停看聽」,不然會浪費時間成本。

王孝慈保守看待台灣人才赴陸發展趨勢,最主要原因就是「能否服水土」,包括能否認同大陸的工作模式,自己的專長在這樣的環境中能否施展等。此外,隨著大陸也開始與世界接軌,台灣人才也被以更高標準檢驗。
 

他強調,台灣人才不應只將目標鎖定大陸,而是要放眼世界、對接世界,把自己當國際人才養成,屆時在大陸綻放出來的效益和成果,才會更被尊重。如果只侷限於和大陸人比較,對方做的可能比想像中的好。

人力資源服務聯盟今天正式揭牌。基於電電公會協助在陸台企搭建平台、網羅所需人才,王孝慈呼籲大陸所有對台政策與作為都能具體落實,簡化行政程序,加速行政效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鮮人#求職#競爭#赴陸#徵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862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