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給錢放炸彈! 男子勒索高鐵3千萬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2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因為缺錢花用,竟然打電話恐嚇要在高鐵上放炸彈,一名有縱火前科的張姓男子,上星期打電話到高鐵服務中心,要求3千萬的贖金,如果不給,就要在鐵軌上放置炸彈,警方根據電話發話地,循線將人逮補,男子堅稱是開玩笑的,但他一共打了3通電話,還都刻意選不同地點的公共電話,動機似乎不單純。

記者:「為什麼恐嚇?」恐嚇高鐵張姓嫌犯:「那是我朋友跟我開玩笑啦。」

頭壓得低低,他就是缺錢竟然恐嚇高鐵的張姓嫌犯,有縱火前科,才剛假釋出獄,就打電話到高鐵服務中心,揚言要在列車軌道上放炸彈。

高鐵警務段副段長古榮增:「在郊區的公用電話,他說要炸射高鐵列車。」

14日一接到恐嚇電話,高鐵立刻報警,但張姓嫌犯是用公共電話犯案,沒有線索可查,警方一度陷入膠著,17日和20日,男子再打了2通電話,說炸案已經放好,勒索3千萬贖金,否則就要引爆,但警方已經做好防備,從電話發話地,找到台南,調閱相關監視器後,將男子逮捕。

板橋地檢署襄閱李海龍:「張姓男子矢口否認犯罪,但檢察官認為他涉犯刑法恐嚇取財罪嫌重大。」

不過男子到案後始終否認犯行,還說只是跟朋友開玩笑,但警方調查他3次打電話都刻意變更發話地點,認為他是有計畫性犯案,將他依恐嚇罪嫌移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674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