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筋連子宮「舉高會流產」? 婦科醫:屁話啦!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1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1 14:3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初為人父人母,將迎接一個新生命的期待總是難以言語,對於孕婦的傳言很多,各種禁忌讓準媽咪們在孕期都小心翼翼,香港就有一個傳言,指手上有一條筋連著子宮,因此孕婦不能把手舉高,以免拉到子宮引發流產。對此知名婦科醫師蘇怡寧直言,「會說這種話的人才少一根筋吧!」

蘇怡寧在臉書發文分享,一名網友詢問,香港有傳言說孕婦不能把手舉高過頭,甚至連伸長都不可以,因為手上有一根筋連著子宮,做這些動作會拉到子宮觸發流產,讓她急問「這是真的嗎?」

 

看到網友的提問,蘇怡寧不避諱的直言,「屁話啦!手有筋連著子宮?講這話的腦袋才少一根筋吧」蘇怡寧說,「如果手動一動伸一伸會觸發流產,那涉世未深不小心懷孕的國中小妹妹這樣就好辦了,早上起床只要做做體操就解決了很多社會問題啦。」

示意圖/TVBS

他補充,「那些需要催生的,我們就請這些媽咪排排站好,在產房前面做做體操就好惹,所以不管不想生的或是要生生不出來的,我們一律就請體操教練來就可以了,超棒!」

 
蘇怡寧解釋,「有些時候是農場文要衝流量、湊篇幅,胡說八道那就很有事,而有的時候,就像這位媽咪所困擾的,明明就覺得這是在鬼扯蛋,但為著親情和友情就是無力對抗。」希望各位孕媽咪在孕期間有任何疑問,都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切勿亂上網爬文,自己嚇自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孕婦#舉手#子宮#流產#蘇怡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32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