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胡勝正辭世 蔡總統:悲痛不捨難以言喻


發佈時間:2018/07/11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1 15: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經院董事長胡勝正逝世,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心中的悲痛與不捨,實在難以言喻」,胡勝正是重要的朋友,更是最慈愛的師長,共事過的人,都會感受到他的謙和溫暖。

中華經濟研究院今天證實,董事長胡勝正10日傍晚病逝台大醫院,享壽78歲。總統府稍早發布新聞稿,表達哀悼。

 

蔡總統下午也透過臉書(Facebook)貼文分享兩人的合照,她並指出,得知胡勝正離開的消息,「心中的悲痛與不捨,實在難以言喻」。他不僅曾經是她在行政院的同事,重要的朋友,更是一位最慈愛的師長。「只要跟胡老師共事過的人,都會感受到他的謙和溫暖」。

蔡總統說,胡勝正曾長年在美國教書,對國際經濟學界有重要貢獻。當年台海危機爆發時,他義不容辭回鄉工作,更顯示他對台灣的熱愛。他擔任過中研院經濟學研究所所長、行政院經建會主委、金管會主委,對台灣的總體經濟發展有著非常卓越的貢獻,現在他離去了,這是國家的重大損失。

蔡總統透露,她已經跟胡勝正的夫人通上電話,表達哀悼及慰問,也希望家屬節哀珍重。
 

總統蔡英文2006年間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胡勝正是行政院政務委員兼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國家發展委員會前身)主任委員,兩人曾共事。

此外,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說,對此感到不捨與難過,表示深切的哀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經院#胡勝正#蔡英文#病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1239

0.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