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洋奇觀! 墾丁後壁湖上萬隻海膽大遷徙

記者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1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1 14:23

墾丁後壁湖出現上萬隻的海膽,有潛水愛好者拍下「海膽大遷徙」的珍貴畫面,專家說,這是一種叫做「扁仙壺」的海膽,多半淺藏在珊瑚沙裡面,不過這和人類會吃的海膽,種類不同。

圖/翻攝自潛友阿光

 
什麼東西,先是慢慢的往前走,突然整片大批的往同一個方向前進,這裡不是海邊沙灘,而是海底世界。眼前所見是成千上萬的海膽,像是遷徙一樣,朝同一個方向行進。

拍下影片的是一群潛水愛好者。他們6月在墾丁海域潛水時,發現這上萬海膽像是大遷徙一樣的移動,特別錄影拍下來。 有人看了這畫面,懷疑是不是跟颱風要來了有關。

圖/翻攝自潛友阿光

潛水教練蔡永春:「因為去年在這個時段,我們就有發現大量的海膽在後壁湖,這邊這是第2次的發現。」
 

這是一種叫做扁仙壺的海膽。屬於「心形海膽目」,跟平時我們常看到或常吃的海膽不同。民眾常吃的是棲息在岩石的表面的海膽,而這種海膽,多半淺藏在珊瑚沙裡面,西南沿海的漁船也常抓到。

圖/翻攝自潛友阿光

專家說,他們卯起來爬的話,速度會比蝸牛快一點,而這畫面其實是快轉特效,看起來像是千軍萬馬在奔騰。密度最高地區,一平方公尺超過400隻以上。專家說,雖然和颱風無關,但錄下這海膽大軍的畫面的確非常珍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後壁湖#潛水#海膽#墾丁#海灘#遷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733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