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研究:森林砍伐 巴西減排目標開倒車


發佈時間:2018/07/11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1 13:3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發表在「自然氣候變化」雜誌上的研究顯示,巴西政府的環境政策倒退,威脅巴西在巴黎協定中的目標;而森林砍伐使其他產業的減排成本上看2兆美元。

10位巴西研究員聯合在「自然氣候變化」(Nature Climate Change)雜誌發表的一項研究分析指出,巴西的環境政策鼓勵森林砍伐的增加,威脅巴西在2015年簽署的協議中制定的目標,即到本世紀末將全球暖化限制在攝氏2度。

 

2016年溫室氣體排放估算系統數據顯示,2015年測量的森林遭破壞程度,致使巴西的碳排放量增加了8.9%。

研究指出,如果巴西環境政策繼續開倒車,亞馬遜地區砍伐森林的面積將在2030年達到2萬7000平方公里,巴西的碳排放對世界的影響將非常大。

研究還指出,大地主出身的巴西國會議員對環境政策干預,威脅巴西在巴黎協定中的目標;農業經濟佔巴西國內生產毛額的20%,雖在農村大量使用科技,但在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和在森林砍伐範圍推動農業方面,卻無多大進步。
 

研究指出,巴西在國際上沒有等同於美國總統川普的政治條件,拋棄各國在巴黎協定允諾的目標,所以巴西工業和能源等產業必須減少碳排放量,採用市場上鮮見的昂貴技術,或從其他國家購買碳信用額。

目前尚不清楚已簽署巴黎協定的國家是否可能在未達到目標的情況下面臨制裁,隨著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最大的國家中國和歐盟一致決定遵守巴黎協定,如果巴西不遵守承諾,或可遭受制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砍伐#森林#樹木#巴西#生態#減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3

0.1240

0.3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