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指揮官帶隊一字排開 宣布:全隊救出!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1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2 11:21

泰國12名足球少年和他們的教練,受困在洞穴中18天,終於在10號晚間全數平安獲救。潛水員們走出洞穴時,獲得在場民眾英雄式的歡迎。這13名足球隊成員,目前狀況良好,困在洞裡近三個星期,平均瘦了2公斤,他們大約要一個星期後才能出院;不過心理醫生也提醒,孩子們可能會面臨創傷壓力症候群的問題,出院後必須追蹤他們的心理狀態。美總統川普和英國首相梅伊,都在推文上恭賀泰國救援成功,英國的曼聯足球俱樂部,還邀請受困足球隊到英國參觀球場。這場動員了超過一千名人力,還有來自各國潛水好手的齊心協力,才完成了一場不可能的洞穴救援任務;美國製片商已經計畫,要把這個故事搬上大銀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12名足球少年和他們的教練,受困在洞穴中18天,終於在10號晚間全數平安獲救。負責搶救任務的潛水員走出洞口時,獲得英雄式的歡迎。泰國救援隊的總指揮官,帶領團隊一字排開,向大家報告救援任務已經圓滿結束。

 

救援行動總指揮 奧斯塔納科恩:「我希望這場任務成為日後的典範,避免同樣的意外再度發生。」

足球隊的13名成員,在三天內,共分成三批陸續獲救,最後一批包括教練在內的五個人,身體情況大致良好,13個人每個人平均瘦了2公斤,目前都被單獨隔離治療,現在還不能與外界接觸,以防抵抗力太弱會被感染。

泰國衛生部官員 勒維賴拉坦納蓬:「他們的心理狀態都很好,我想是因為他們都待在一起,我們也要向教練致敬,他把孩子照顧得很好。」
 

足球隊成員大約要住院一個星期療養,不過心理醫生表示,受困在洞穴將近三個星期,未來幾個月,孩子可能陸續會現創傷壓力症候群,必須定期追蹤他們的心理狀態。

心理醫生 丹斯:「可能會有憂鬱症、焦慮、創傷壓力症候群、行為異常和濫用藥物等問題。」

家長們懸著的心,終於放了下來,他們現在只想對這些冒著生命危險救援的潛水員,致上最深的感謝。

獲救少年家屬:「我不知道要怎麼回報大家,我們沒有東西可以報答這樣的恩情,如果有可能,我會跪下來向每個人行禮,謝謝,謝謝,謝謝大家。」

一開始許多專家都不贊成,讓少年們自行潛水脫困,因為危險度實在太高,還形容這是一場不可能的任務;但是迫於雨季來臨的威脅,泰國救援隊當機立斷,還是採取潛水救人的方式;於是來自各國的潛水專家,以及泰國的海豹部隊,齊心協力完成了史上最艱難的一場洞穴救援任務。

救援行動總指揮 奧斯塔納科恩:「我們完成了一件,原本預期不會成功的事,這是世界上的首例。」

這場救援行動,總共動員了一千名的人力,除 了在第一線的潛水員,還有各種工程人員,24小時馬拉松式地工作,他們不停地抽水,降低水位,才使得少年潛水的時間縮短到3小時。
 

CNN記者:「剛開始進行任務時,水位是很高在這個位置,你可以看到這個水位量尺,他們24小時地抽水,這些水流到山下去,才讓洞穴的岩石露出頭,縮短水路的距離,讓少年們能夠用走的脫困。」

一位潛水員透露,當最後一名受困者獲救出洞後幾小時內,洞外的抽水機就徹底故障了,洞內的水位突然升高,還在洞內收拾善後的潛水員們,一看狀況不對,立刻緊急撤離;他說如果抽水機更早一點故障,就可能危及救援行動。

這起受困洞穴的事件,國際媒體高度關注,救援行動成功的消息,已立即成了頭條新聞;美國總統川普和英國首相梅伊都推文恭賀,英國曼聯足球隊也表示,歡迎獲救的「野豬足 球隊」以及潛水員們,來英國的球場參觀。另外,美國的製片公司,也已經開始搶著洽談版權,著手選角的工作,要將這個艱難的國際救援行動 ,搬上大銀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雄#潛水#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1069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