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北基颱風假不同調 基隆有人抱怨有人支持


發佈時間:2018/07/11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1 12: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北北基颱風假不同調,加上台鐵今天上午延誤造成不少通勤族困擾,有民眾忍不住抱怨沒做好配套,也有人在基隆火車站急到跳腳,但也有民眾支持基隆市宣布今天上班上課,因為風雨真的很小。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上午在基隆火車站受訪表示,台鐵上午嚴重誤點甚至停開,一連串錯誤決策讓基隆市民很痛心,北北基本來就是共同生活圈,從這件事可知當北北基不同調時造成的困擾,有時比天災還要嚴重,「這個叫做人禍」,基隆市需要捷運,這也是基隆人多年的期盼。

 

「做該做的事」基隆市長林右昌上午也在市府受訪指出,年底要選舉,縣市首長壓力都很大,即便有政治考量也要有擔當,當然要思考的層面很多,包括交通疏運、民眾安全等,縣市首長一定會比任何人還要重視,當然颱風期間多少會造成不便,也請民眾體諒。

安樂高中教師李啟嘉表示,原定上午9時要搭火車到台北開會,抵達基隆火車站時發現火車延誤,每班次平均大概延誤100分鐘,很幸運9時25分搭上火車,但其實這班車是上午7時40分就該發車,或許大多數基隆人已知道如何應變改搭客運上班,上車後車廂內也只有2名乘客。

一名女乘客上午7時許到基隆火車站,盯著電子看板顯示延誤忍不住抱怨,「叫我們來上班但大眾運輸卻沒有配套,準時來搭車卻發現延誤」。
 

另一名女乘客表示,基隆市宣布上班上課確實會造成困擾,因為家住基隆要到台北市上班,途經停班停課的新北市,不清楚究竟自己是否要上班,如果不去上班也不知老闆會怎麼想。

不過也有民眾支持今天基隆市宣布上班上課,一名林女店員說,上午6時許騎車到汐止上班,途中風雨很小,實在沒理由不上班;她還說:「大夜班都來上班了,我不來說不過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北北基#放假#抱怨#支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16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