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大學Me Too未停 青年長江學者遭拔資格


發佈時間:2018/07/11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1 10:5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Me Too運動持續在中國大陸延燒。廣東中山大學教授張鵬遭女學生實名舉報性騷擾,校方經調查後10日通報將張鵬停課、停止任教資格,並報請取消青年長江學者稱號。

網易「人間the Livings」公眾號8日刊登中國大陸獨立記者黃雪琴撰寫的「她曾以為自己能逃開教授的手」調查報導。報導表示,共有5名女性向校方實名舉報,已婚的張鵬從2011年至2017年持續性騷擾女學生及女教師。

 

報導提到,任教於廣東中山大學人類學系的張鵬多次在田野調查或指導論文過程中性騷擾女研究生,甚至在校車上性騷擾女教師。

據廣東中山大學10日通報,廣東中山大學紀委自4月起陸續收到校內女性實名舉報,首先對張鵬祭出黨內警告處分,隨著舉報數越來越多,校方陸續對張鵬處以政紀警告,並停止張鵬的教學安排、教師資格和研究生導師資格。

最後,根據校長辦公會議的決定,校方決定對張鵬作出停課處理,停止其任教資格,取消其碩士生、博士生指導教師資格,終止「長江學者獎勵計劃」工作合約,並報請主管部門,取消「長江學者獎勵計劃」青年學者稱號。
 

校方通報強調,中山大學始終堅持師德為上,對任何有違師德師風的行為,無論是誰,堅決依法依規嚴肅處理,絕不姑息容忍,堅定地維護學生合法權益。

根據廣東中山大學人類學系官網,張鵬的研究方向是靈長類學,曾獲中國教育部最優秀自費留學生研究獎等省部級以上學術、教學獎勵,並入選中組部萬人計劃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青年長江學者和新世紀優秀人才等人才計劃。(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Me Too#大陸#性騷擾#教授#資格#取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706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