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部深夜風雨轉強 基隆封路新竹落石


發佈時間:2018/07/11 0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1 02:46

瑪莉亞颱風來勢洶洶,入夜風雨也跟著增強,基隆和平島的水位,淹到快要和橋面一樣高,市區部分道路預防性封閉,另外新竹尖石鄉的青蛙石步道,出現樹木吹倒,土石掉落情況。

基隆市雖然宣布11日是正常上班上課,不過在入夜之後,其實可以明顯感受到風雨越來越強了。雨水隨著強風打得歪斜,往碧砂漁港的基隆北寧路,也在晚上八點預防性封路。

 

圖/TVBS

警方:「前幾年壓死人,這段時間陸陸續續,只要風大雨大都會封起來。」

5年前北寧路曾發生巨石掉落砸毀車輛,警方也表示其實近幾年還是都有落石,因此擺出「暫時封閉、無法改道」。另外基隆和平島的水位淹到快要和橋面一樣高,入夜雨勢越來越強勁。

 
記者劉懿萱:「虎頭山的山區,我們可以看到這個環保公園,原本是大家看夜景的地方,不過我們現在待在這邊,其實可以明顯感受到山區風雨是越來越強。」

圖/TVBS

還有桃園虎頭山,樹木被風雨吹的傾斜,不過還是有少數民眾開車上山賞景。氣象局預估桃園山區最高總雨量有500毫米,桃園也在10晚間宣布11日停止上班上課。

小瀑布的水不斷沖刷,甚至把一旁的工程支架沖得東倒西歪,還有新竹尖石鄉的青蛙石步道附近,右側的樹木已經被吹落在地,樹葉掉滿地,還有小落石掉落,水就像小河流般不斷沖刷到大馬路。

各地入夜雨勢越來越強勁,加強防災,提醒市民不能掉以輕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瑪莉亞#基隆#北寧路#虎頭山#預防性封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1272

0.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