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北分裂!新北自行宣布停班課 傳「柯P偷跑」是關鍵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0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0 21:59
圖/TVBS
圖/TVBS

瑪莉亞颱風來襲,新北市稍早宣布明(11日)停班停課,打破以往北北基同步決策的慣例。據傳,北北基今(10日)晚間7時和氣象局開進行視訊會議,開完會後仍未決定明日是否放颱風假,但台北市長柯文哲突然對外宣稱延到晚間10時公布,未和新北和基隆討論就「先偷跑」,讓新北市相當不滿,成為這次破局關鍵。

根據氣象局最新風力預測,台北市11日上午6時至12時的最大陣風,平均風速由5到6級轉為4到5級,最大陣風從8到9級轉為7到8級,未達停班停課標準;新北市的平均風速則由6至7級轉5至6級,最大陣風從9到10級轉為8到9級,勉強符合放假規定。

 
圖/TVBS

由於北北基屬共同生活圈,有許多民眾跨區通勤,因此3城市以往皆維持一致決策,不料新北市卻於今日晚間9時許率先宣布停班課,雙北正式分裂。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有決策官員透露,北北基晚間和氣象局開完會後仍未有結論,但台北市逕行宣布延至10點公佈,沒有先知會新北和基隆,讓新北方面非常不滿,導致共同決策破局。

決策官員也提到,由於許多新北和基隆市民都要通勤到台北市上班,因此颱風假的判斷除了參考氣象局預報外,還須考量交通運輸是否能及時恢復正常,加上倒塌路樹和路面障礙物清除等工作,也要等到上午才能開始進行,不能完全用風雨大小來決定。
圖/TVBS

另外,在新北市率先宣布放颱風假後,大量網友也湧入柯文哲臉書留言,指「北北基同步,新北已經達到了。難道要新北的民眾冒險上班課?」、「還捨不得放?」、「柯市長,宣佈明天放假有這樣困難嗎?」、「趕快宣佈好不好,新北市都放了,北北不同調要人家怎麼上班」,紛紛希望北市府能跟進停班停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共同決策#北北基#新北市#颱風假#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593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