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臂蛙王有工作了! 當游泳教練

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10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失業長達5年的無臂蛙王蔡耀星,終於找到工作了!在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中,蔡耀星是蛙式七連霸的冠軍,這麼優異的表現,蔡耀星卻有退出比賽的念頭,因為他長期失業,這5年來不是打零工,就是靠親朋好友接濟,常常有一餐沒一餐,吃飯都成問題,當然無法練習游泳,幸好花蓮就業服務站幫他找到工作,當休閒會館的游泳教練,讓他無後顧之憂。

無臂蛙王蔡耀星:「2、2、3、4。」

指導小小學童拉筋、做暖身,每個動作都不馬虎,仔細盯著小朋友的動作,甚至還親自示範。蔡耀星:「身體彎下去。」

做好暖身,細細叮嚀,這回上課的內容,無臂蛙王蔡耀星俐落的跳下水,蹬腿往前游,小朋友跟著教練的指示,撲通撲通跳下水,看著小朋友游泳姿勢一一的修正,怎麼游才是正確動作。蔡耀星:「膝蓋太彎了。」

蔡耀星在全國殘障運動會的蛙式比賽中,連續拿到多面金牌,創下七連霸的紀錄,儘管台面上風光,但是他卻失業長達5年,吃飯都有困難,更別說是參加比賽了,幸好花蓮縣府協助他,找到這份游泳教練的工作,讓蔡耀星格外珍惜。

記者:「感覺怎麼樣?」小朋友:「很厲害,很厲害。」記者:「他怎麼教你們?」小朋友:「他很用心教我們。」

蔡耀星:「感覺很好啊,就是可以教那些學生。」

這份游泳教練的工作,讓蔡耀星心裡滿懷著自信充實和感謝,要教給這些孩子的不單單只是游泳的技術,還有熱愛游泳的熱忱,他會把他的所學貢獻,回饋給更多的人,來感謝大家對他的幫助。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游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322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