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下髒水噁! 潮州力拚3年60%自來水普及


發佈時間:2018/07/10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0 18:04

屏東地下水源豐沛,居民多半抽取免費的地下水使用,因此全縣自來水普及率才剛超過5成,其中潮州鎮只有3.6%,是全縣最低的,現在加上地下水嚴重污染,一打開全是黑水,連沖馬桶都嫌髒。官方決定斥資6億,分3年施工,力拚達到6成普及率,還為此改變收費模式,結果才剛過半年,申辦接管的居民已經超乎預期。

圖/TVBS

 
水龍頭一開,流下來的水盡是泥沙,裝滿一整桶全是黑的,這樣的地下水別說是拿來喝了,就連拿來沖馬桶都嫌髒!

屏東潮州永春里的多數住戶,用的都是這般烏漆抹黑的地下水,它讓里長家的洗衣機已經壞了2部,就連新裝的熱水器也是用不到幾個月,電熱棒就毀了。

圖/TVBS

同樣在南部,高雄市的自來水普及率已經高達9成5,屏東縣才剛超過5成,而潮州是全縣最低的,只有3.6%,讓居民天天都得買水喝,因此水公司及鎮公所,決定斥資6億元,興建淨水場、幹管系統及延管,3年內力拚潮州6成普及率!
 

第一期工程,預定今年10月完工,可以供應4000戶用水,官方目標是年底前7成居民申請,可達2700戶,結果年才過一半,就有2400戶提出申請,達到6成,接管意願超乎預期。

圖/TVBS

探究原因,地下水質變差,連拿來用都很勉強,讓居民殷切期盼自來水之外,鎮公所改變收費模式,申請者只要繳交2500元的規費及代辦費,不必先墊付一萬到兩萬元的接管補助,日後再申請退費,讓居民意願大增!

只是官方的施工進度,是否跟上居民的需求呢?水公司強調,依照目前的進度,3年提供1萬2千戶潮州居民用水沒問題,而居民則是期盼,自來水供應後,這水質真的可以大大勝過不用錢的地下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潮州#地下水#汙染#接管#普及率#增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1964

0.3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