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中簽署多項商業協議 誓言捍衛自由貿易


發佈時間:2018/07/10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0 17: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和中國今天簽署約值200億歐元(235億美元)的多項商業協議,儘管和美國的貿易戰逼近,兩國領袖重申對全球多邊貿易秩序的承諾。

路透社報導,為了捍衛兩國經濟之所繫的全球開放型貿易體系,德中這兩個出口大國被迫結盟,相關協議涉及西門子(Siemens)、福斯(Volkswagen)和巴斯夫(BASF)等德國工業巨擘。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和中國總理李克強舉行聯合記者會時表示:「我們都希望維繫世界貿易組織(WTO)的規範。」

李克強不但強調打擊保護主義的必要性,也指出中國需要一個穩定和平的架構才能進一步發展,而這唯有透過自由貿易才可能達成。他說:「我們反對單邊主義,我們贊成自由貿易。」

根據德國「商務日報」(Handelsblatt)引述與會的消息人士報導,德國財長蕭茲(Olaf Scholz)和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達成協議,德國的銀行將可立即取得中國金融產業的市場准入。
 

商務日報也引述消息人士報導,中國政府同時表示,德國企業和機構很快將可以在中國發行人民幣債券。

梅克爾表示,她希望16至17日在北京舉行的中歐峰會將在投資保護方面有所進展。她還說:「我也希望德國和中國可以貢獻心力,確保世界不會陷入貿易衝突的漩渦。」

歐洲官員表示,中國對歐盟施壓,要求在峰會上發表強而有力的聯合聲明,反對川普的貿易政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德國#中國#簽署#協議#貿易#商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749

0.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