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量高普考、三方共識 北北基4點停班課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0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0 17:25

考量今天(10日)有高普考,加上颱風晚上才開始真正有影響,北北基4點停止上班上課,雖然是三方共識,卻在台北市長柯文哲臉書引發正反兩方的論戰,不過柯文哲說不可能像北韓,做到讓大家完全沒有意見。

圖/TVBS

 
公車一班接一班,上班族趕著回家,北北基下午4點停班停課,要大家趁著還沒什麼風雨時,回去躲颱風。

上班族:「 應該也沒什麼差吧!因為就快下班了,我們公司有提早下班,交通就是怕4點的話有點不方便。」

不少公司行號中午就下班,避免逃不過風強雨大,也讓4點停班停課再掀論戰。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臉書湧入上千則留言,有基隆人說在台北上班,提早2小時下班,用來塞車都不夠,有人說這時間很尷尬;但也有人幫柯文哲平反,說放不放都被罵,還有人說雙北都不到放假標準,是為了配合基隆,能提早已經很佛心了。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那個百分之百的只有北韓才有被歌功頌德,民主國家沒有辦法,就是這樣所以老實講4點也是三個縣市,這還牽涉到中央,因為考試院還有考試。」

基隆市長林右昌:「我們會依據最新的一個氣象的資料,跟台北市跟新北市一起討論之後再公布決定。」

強調三方共識,考量颱風晚上開始影響,除了交通,高普考3點才結束,還有新北、基隆靠海地區,風勢更大都是因素,只是停班停課,是根據上午跟氣象局視訊後判斷,難道是要拉中央一起背書。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放錯假這是一定會發生的,因為老實講氣象預報它叫預報,颱風動線圖那個是機率,你不要以為那條線百分之百(正確)。」

直言不可能完全命中,只能說每當颱風來襲,颱風假就會成為縣市長的一大難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停班#時間#爭議#考量#北北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586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