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公分「黑鑽硬殼」巨蜈蚣嚇壞屋主 網揭:稀有種!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0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0 16:19

有蟲慎入!台北一名女網友在「爆廢公社」PO文,凌晨3點家中驚見一條巨大蜈蚣,爸爸立刻將蜈蚣抓起來裝進寶特瓶,以免傷到家人,網友紛紛笑回要女網友爸爸泡藥酒喝,但也有網友認出,這是台灣相當少見的青頭百足。
 
原PO表示,家住山區的她凌晨聽到狗狗在亂吠,媽媽起床察看發現這條約20公分長的超大蜈蚣,嚇得趕緊呼叫爸爸來救援;事後爸爸將蜈蚣抓起來,暫時裝進寶特瓶中,防止咬傷家人,目前不打算處死或放生,因此發文詢問網友該如何飼養。

 

圖/陳姓民眾 提供

網友看到這條巨大蜈蚣,驚呼「好噁心 討厭那麼多腳 看了頭皮麻麻的」、「這隻感覺好兇,黑的耶殼很硬的感覺」、「這顏色好霸氣」,有網友建議可將蜈蚣飼養在放有培養土的飼養箱,可餵食昆蟲、小老鼠或剪小塊的雞豬牛魚肉,也有網友笑回「泡高粱酒喝了頂摳摳」、「買一罐高粱酒灌進去」。
 
「日本巨型蜈蚣(青頭百足)現在很少了」有網友認出表示,「日本亞種,吃小型昆蟲,養著觀賞吧」,也專業網友指出,該品種的蜈蚣頭部為深褐色,背部呈深綠色,分布在日本本島、九州及四國,但台灣也是分佈地之一,1955年在彰化首次發現,並有動物學家發表論文,第二次發現在2017年南投縣魚池。

 
影片經授權使用,不得任意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蜈蚣#稀有種#青頭百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730

0.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