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繽紛彩色義大利麵 端上餐桌宛如藝術品


發佈時間:2018/07/10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0 17:11

美國一名廚師利用甜菜根、蝶豆花等天然植物當染料,混入麵糰製作色彩鮮艷的義大利麵,顏色形狀各異的義大利麵就像藝術品一樣,讓吃的人擁有視覺味覺雙重享受。

圖/翻攝自Roomie官網

 
黑色寬麵條上開滿白色小花,粉紅色的義大利餃點綴綠色格紋,旁邊藍綠相間的義大利方餃整齊排隊,繽紛色彩讓人看得眼花撩亂。

住在美國的廚師琳達把義大利麵變成色彩飽滿的藝術品,廚房就是她揮灑創意的天地。

廚師琳達:「我要用義大利麵做出美食藝術,裡面包含各式各樣不同形狀的義大利麵,我們要創作的藝術品將會有個放在最中間的主軸,我要做一個大型義大利餃。」

 
造型百變的彩色義大利麵在砧板上排出美麗的拼貼畫,連世界名畫也難不倒她,作品一放上Instagram就吸引大批粉絲按讚。

廚師琳達:「我經常在Instagram上分享義大利麵的創作,因為Instagram是很棒的美味吸睛作品的發表平台。」

雖然麵團顏色鮮艷,不過食材絕對健康,雞蛋來自自家雞舍,彩色染料也來自天然植物。

廚師琳達:「第一個要做的彩色義大利麵團是藍色,我使用一種特別的花叫做蝶豆花,它長在藤蔓上,花是鮮藍色的,是東南亞的一種植物,要做紫色的義大利麵,我喜歡把火龍果和藍莓混在一起。」

來自北非的辣醬拌入一點甜菜汁就是熱情的紅色義大利麵,自帶一點辣味適合肉醬。薑黃粉替麵團染上亮麗鮮黃,綠色麵糰的染料則是新鮮西洋芹。彩色麵皮用不同的模型壓出圖案,搭上撞色麵皮,送進機器再次壓製延展,就成了一幅幅畫作,不只好看更好吃。

廚師琳達:「其實吃不太出來味道,這些義大利麵成功騙過挑食的小朋友,也騙過挑食的大人。」

琳達說很多小孩都挑食,顏色怪異的蔬菜更是碰都不碰,不過把食材融入麵糰,再配上可愛圖案,反而激起孩子食欲,邊吃邊玩也讓她很有成就感。

 
廚師琳達:「我一直想從事藝術工作,也許這正讓我找到了適合的創作素材,我覺得這就是我要做的。」

琳達運用創意,讓吃義大利麵不只滿足味蕾,也是一場視覺的饗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甜菜根#蝶豆花#義大利麵#藝術品#創意#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47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