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摯友共同挑戰極限 潛水員探深海險境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0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1 10:30

世界上最幸福的工作,莫過於能滿足自己的興趣,又能賺錢;更棒的是,最好的朋友還是你的合夥人。德國有兩位頂尖潛水員,就是這樣的組合,其中一位潛水員喜歡潛入洞穴,探索未知的通道和洞穴;而另一位則是「自由潛水員」,或是稱為「憋氣潛水員」,也就是不帶任何潛水裝備,憋氣潛入水底。兩個人合開了一家潛水器材公司,他們除了教學和器材買賣,剩下的時間就是一起向極限挑戰,像是自由潛水員,就屢破憋氣潛水的世界紀律;而洞穴潛水員,就常常幫忙尋找沉入湖底的船隻。兩人也因此聲名大噪,成為潛水產品廣告的最佳代言人。

圖/翻攝自Axel Früh臉書


 
背著氧氣瓶,潛入伸手不見五指的地底洞穴當中,在狹窄的岩縫中穿梭,這是一場危險的探索,但每一個洞穴潛水員,心裡想的都是同一件事。

德國潛水員 弗魯(Axel Früh):「每個探險家都夢想,能夠發現沒人發現過的新通道,探索它 鋪設繩索,甚至是在終點的地方,畫上一個箭頭,寫上自己的名字。」

艾克索弗魯(Axel Früh),是德國頂尖的潛水員,他最大的興趣,就是潛到水底的深處,尋找還未被發現的通道或是洞穴。水底的通道不但狹窄,而且還錯綜複雜,潛水員絕對不能迷路 ,否則就會因為找不到出口,而把氧氣耗盡 。所以他們會用繩索牽引,同時也要默記一路上的地形特徵,萬一導引的繩索鬆脫,還是可以快速找到出口;不少潛水員就是因為失去了方向,而不幸罹難。

 
德國潛水員 弗魯(Axel Früh):「常常聽到有人說,他們看到罹難的潛水員,在石壁上留遺言,他們沒用剩下的氧氣找出路,不知道他們當時的心理狀態是甚麼,為什麼會有放棄呢?」

弗魯最要好的朋友林德(Nik Linder),也是一位屢破世界紀錄的「自由潛水員」,或者稱「閉氣潛水員」,也就是完全不帶任何潛水裝備,只靠憋氣來潛水。這兩個好朋友,合開了一家潛水公司,平時除了教學和經營器材之外,剩下的時間就是一起向極限挑戰。

自由潛水員 林德(Nik Linder):「因為我身上裝了很重的鉛塊,所以我的肺必須要吸滿,我身上有11公斤的鉛,我要是昏過去了,肺裡的空氣會全部洩光,我就會沉入湖底消失。所以有個人看著我是很重要的,一看到有氣泡浮上來,
他就要下來救我。」

林德(Nik Linder)今天他要挑戰在冰河當中,憋氣游泳75公尺的距離,弗魯(Axel Früh)幫他在冰面上 ,每隔幾公尺就鑿一個方形開口,做為緊急逃生的出口。

自由潛水員 林德(Nik Linder):「最後吸的幾口氣要非常的深,深深地吸氣、 也長長地吐氣,透過"包裝"的技巧,可以讓更多的氧氣進入肺部,儘管肺已經充滿了,這樣可以提供更多的氧氣。」

自由潛水員最擔心的就是慌張,一旦情緒起伏,就會迅速消耗氧氣,林德好幾次就因為這樣,而挑戰紀錄失敗。

自由潛水員 林德(Nik Linder):「我很好,耶!」
 

這一次他挑戰成功,打破了憋氣潛冰河的世界紀錄。由於林德(Nik Linder)屢屢挑戰人體的極限,後來也被瑞士錶廠相中,成為潛水錶的代言人。

好朋友弗魯(Axel Früh)也不惶多讓,他在潛水界名聲同樣響亮,也為潛水用具代言。他除了喜歡洞穴的探險,也愛潛入很深的湖底,尋找沉沒船隻殘骸,像今天他要尋找的一艘,在1864年沉沒的船,他必須潛到40公尺深的水底。

德國潛水員 弗魯(Axel Früh):「潛入水底找殘骸就像是回到過去,當我進入船體時,還能看到火爐台,乘客當時可能用它在冬天取暖,這些東西讓潛水變得很有趣。這讓人很難停止,因為每次都會發現新東西,完全沒有限制。我想我是沒辦法過正常生活了,我需要這種不斷發掘新事物的腎上腺素,這是生在骨子裡的東西。」

這兩位極限潛水夥伴,從沒有為他們的潛水旅程設下終點,他們笑說,或許要到哪天游不動了,才會停止挑戰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潛水#洞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717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