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洞穴受困足球隊 13人晚間全數獲救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0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1 10:35

全球關注泰國少年足球隊救援行動,前兩天已經救出八人,除了泰國海豹部隊,包括美英、中、日總共動員超過上千人,第一波救援過程,就花了九個小時,救出四名足球少年,周一第二次搜救,又有四名少年脫困,今天19名潛水員,進行第三波救援,把包括教練在內,最後5人全數救出,圓滿結束任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救援行動總指揮 奧斯塔納科恩:「昨天(周一)晚上,我們成功救出了4名成員之後,另一組潛水員,立刻進行補給行動,這樣我們就可以加快4到5個小時的救援速度,如果天氣狀況允許,人員準備速度能更快,也就能更快執行任務了。」

足球隊受困洞穴,超過兩個星期的時間,教練和12名足球隊少年,仍然能夠保持鎮定;根據潛水員們的描述,孩子們的情緒都很平穩,他們沒有看到任何人哭泣,或是表現得很驚慌;據說這都是因為教練帶領著孩子們打坐,這樣不只可以降低新陳代謝,減少能量消耗,還能同時穩定情緒。今年25歲的足球教練,在10歲的時就失去了家人成為孤兒,12歲那年他進入佛寺修行,20多歲才離開到學校擔任足球教練,沒想到當初佛教定心打坐的修練,竟然在生命交關的時刻,發揮了作用。

教練表姊:「他十歲就失去了雙親, 他很愛這些孩子,家長都很信任他。」

 
受困足球隊的隊名,叫做「野豬足球隊」,因此有網友為了幫教練打氣,還畫了一幅卡通放上社群網站,教練一個人抱著12隻小野豬,保護著他的小隊員。至於已經安全出洞的八名少年,健康狀況都還不錯,其中兩位可能肺部有感染,但都不會危及生命。

公共衛生部常務秘書 查達摩蘇克:「第二批抵達醫院的受困少年,年齡介於12歲到14歲,其中一名心跳和體溫都很低,我們已經進行藥物治療,現在他們都恢復了正常,今天早上他們可以溝通,沒有發燒,也開始吃醫院的食物了。」

家長們現在只能隔著玻璃窗看孩子,主要是醫生擔心少年抵抗力還是太弱,預防他們被感染。泰國總理帕拉育也前往醫院探視少年,隨後他也到洞穴外視察,關心救援的進度。
隨著救援進入尾聲,泰國負責補給的潛水員,也終於有時間接受記者訪問,講述洞穴內的情況。

泰國潛水員:「我們的工作是替海豹部隊,運送氧氣瓶,我們只能看見自己的手,水裏的能見度很低,而且洞裡的石頭很尖銳,在潛水時就很危險,而且通洞又很窄,這是我們執行過最危險的工作。」

來自中國大陸的潛水員也加入了救援行動,他們負責鑿開洞穴通道,過程中也被石頭割傷,腿上傷痕累累。

大陸潛水員:「因為如果有這麼大個石頭,上面被水蓋著話,我往前走,可能一下踩到這個邊,腳一滑的同時膝蓋就上去了。」

這次泰國的救援行動,總共動員超過上千名人力;美國、英國、日本和其他國家的專業潛水員,也一起投入搜救行動,泰國海豹部隊負責主要的救援。不過6號,一名泰國前海豹部隊隊員,在運送氧氣瓶時不幸罹難,這也讓海豹部隊成員,更堅定了意志,一定要將足球隊全數救出,絕不讓同袍的犧牲白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洞穴 潛水 海豹部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831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