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業自救!機長還原3分鐘 海上驚險迫降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方志成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0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0 14:58

安捷飛航訓練中心一架訓練機,9日下午在小琉球附近海域上緊急迫降,TVBS也獨家採訪到歷劫歸來的3人,飛行教官林晉宏說在接近小港機場前,機艙內飄出機油燃燒味道,他立刻聯絡塔台狀況,準備迫降,偏偏螺旋槳停了,他發出MAYDAY訊號,告訴學員要有心理準備。

圖/TVBS

 
就迫降在海面上,幸好他們身都有穿救生衣,林晉宏跟江柏學離開艙門後,浮在海面上,半小時後後座學員也慢慢找隙縫鑽出機艙,3個人平安獲救,也會繼續飛行夢!

輕撫兒子的手,林媽媽一大早來醫院探望寶貝兒子,母子倆像是有說不完的話,飛行教官林晉宏歷劫歸來,但回想飛機迫降前一刻,他說是專業訓練救了3個人。

安捷飛行教官林晉宏:「我們組員都有聞到機油燃燒的味道,飛機就劇烈晃動,那時候大概就知道飛機會有一些狀況,我們就先跟塔台回報,發出MAYDAY求救訊號,那時候我們還在一千呎,正在下降然後螺旋槳已經停了,我們是這樣子,就是正常落地的姿態。」

 
圖/TVBS

林晉宏說當時副駕駛座學員江柏學跟後座的張姓學員,有聞到艙內有機油燃燒味道,他緊急聯繫小港機場塔台迫降,偏偏螺旋槳停了失去動力,當機立斷,迫降在小琉球附近海面上,整個過程3分鐘。

安捷飛行教官林晉宏:「很緊張,因為沒有人真的做過海上迫降的訓練,就好險有穿救生衣,一開始覺得就是我們3個都還活著還在喘氣。」

幸好3個人都有依照規定穿上救生衣飛行,林晉宏跳出機艙,只有輕微嗆水,江柏學在迫降過程中,左手輕微撕裂傷,後座的學員則因為機艙下沉,只能奮力找縫鑽出,在水裡較久,因此輕微肺浸潤,院方檢查後狀況良好,住院一晚就能出院。

學員江柏學母親:「(謝謝大家幫忙)一起在飛機上的大家能夠同心協力的,能夠安全的出來這樣就好了。」

後座張姓學員:「像電影拍的那個一樣,落水以後因為他們的座艙罩在前面,算是已經脫離了,但是我的那個沒有脫離,飛機哪裡有破損,我就找那個洞鑽出來。」

圖/TVBS

歷經生死關頭,學員說依舊沒放棄飛行夢,安捷是全台唯一合法的飛航訓練學校,教官林晉宏也是學校訓練出來的,如果想考私人執照得受訓5個月,費用接近60萬元,要是想拿到商用飛行執照,必須受訓250小時以上,價格約195萬元,林晉宏自認在台灣的訓練,已經能和國際無縫接軌。

 
安捷飛行教官林晉宏:「安捷的訓練算非常的紮實,我覺得開飛機還滿酷的,對啊!男人的夢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安捷#訓練機#迫降#海面#存活#訓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673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