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校攜南洋理工大學 學生共寢共食玩手作課


發佈時間:2018/07/10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0 12:56
圖/台師大提供
圖/台師大提供

台師大、政大和台科大等3所頂尖大學共同開設創意設計實務學程,培育創新創意人才,今年更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合作,4校學生透過共寢、共食與共作,激盪出各項創新方案。

台灣師範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為培育創新創意人才,台師大於5年前開始進行「跨校、跨學科、跨領域」實驗性學程,由台師大、政治大學和台灣科技大學共同開設「創意設計實務學程」,是國內首創的跨校合作創新學分學程。

 

「創意設計實務學程」的核心理念在於啟發學生自律、自主、自學,並透過共寢、共食、共作的方式,來落實團隊的手作精神,希望結合3校優勢,培育跨領域藝術文創產業人才。

台師大指出,創意設計實務學程邁入第5年,今年以「居家生活」為主軸,更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交流合作,由南洋理工大學12名學生與3校學程學生共同合作專題製作與展演,初期先透過網路討論分工,再利用暑期2週進行「共寢、共食、共作」,討論激盪出各項創新方案。

創意設計實務學程計畫總主持人許和捷表示,台灣的教育體制使學生形成「被動等待學習」的心態,很難跟上當代變動快速社會,而創意實務學程每月都會開例會,檢討學程的執行方向,一點一滴踏實推動,從跨校到跨國合作,而參與學程的學生平均每年申請3至4件專利,成果豐碩。
 

台師大表示,創意設計實務學程首屆學員劉家昇,因為參與學程而激發創業因子,雖然曾經歷家人擔心和創業困難等階段,但透過學校資源協助和自主學習,8個月時間就從0收入到新台幣1800萬元營收,他今年也受邀親自指導學員,分享如何用電商創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手作#創意#學程#創新#合作#南洋理工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640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