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巧合得令人發毛 馬扁推司法新制都害到自己


發佈時間:2018/07/10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0 10:45
圖/鏡週刊
圖/鏡週刊

【鏡週刊報導】 好巧!前總統陳水扁和馬英九推動司法新制,大刀闊斧改革,後來卻都害到自己,阿扁當初成立特偵組,想要避免政治力介入,可以專心打老虎,沒想到,不但反過頭來被特偵組偵辦,因此成為階下囚,一路從被收押、起訴到判刑定讞;反觀馬英九的下場也沒好到哪,當初他建議建立筆錄監看系統,避免筆錄遭竄改成冤獄,卻讓檢方透過天眼系統,搓破相關人謊言。

前檢察總長顏大和在前年底特偵組被廢除時,細數特偵組的前身,他提到特偵組是前總統陳水扁2000年就職後,在最高檢成立偵辦拉法葉艦等軍事採購弊案的特調小組,以及後來高檢成立,專門掃除黑金的查黑中心,後《法院組織法》修正,兩單位合併成特偵組,在扁執政時期的2007年4月2日正式掛牌成立。

 

不過,諷刺的是,特偵組成立後的首件大案,竟然就是扁家族涉國務機要費等大案,扁卸任後遭特偵組逮捕聲押,在特偵組前高舉雙手上銬的歷史畫面,震撼全國,當時特偵組檢察官還曾一字排開表示「辦不出來就下台」最後扁被判刑定讞入監,特偵組又陸續偵辦前總統李登輝國安密帳案、前立委羅福助炒股案及林益世索賄案。

馬英九在總統任內建議實任法務部長王清峰在檢察官偵訊中,在被告前面設置電腦螢幕,與書記官的電腦相連,讓被告能看到偵訊筆錄,希望對筆錄的正確性與被告等人的保障能有幫助。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起訴馬英九】政壇剉咧等 消失12年的錄音光碟還藏未爆彈
【起訴馬英九】親口指示回饋 馬英九涉背信重罪遭起訴
【起訴馬英九】「你以為總統當定了嗎?」 余建新嗆馬成逆轉關鍵
【起訴馬英九】錄音、密函、心腹咬 成壓垮馬英九新三寶
【起訴馬英九】北檢首創「天眼」監看系統 馬英九謊言現形
【起訴馬英九】比連戰還積極 馬主席在北市府喬三中交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英九#陳水扁#司法#新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62

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