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瑪莉亞威力強大!苗栗以北「風雨籠罩」16點停班停課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0 0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0 12:27

【12:12更新】強颱「瑪莉亞」持續逼近台灣,不少民眾關心是否會放颱風假。對此氣象局今(10)日上午9點與各縣市政府召開視訊會議討論;苗栗以北包括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等宣布16:00停班停課;宜蘭縣政府宣布,下午3點起停班停課。

強颱瑪莉亞來了!苗栗以北16:00停班停課


強颱瑪莉亞颱風持續飆速往西北西方向前進,中央氣象局提醒,其暴風圈將在今天傍晚5、6點觸陸,北北基晚上開始就會感受到明顯風雨,愈晚愈強,預估深夜到明天清晨,颱風中心最接近北部陸地,風雨最劇烈。

 
 
瑪莉亞颱風目前在宜蘭的東方約 560 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8公里速度,向西北西前進;預測11日8時的將在基隆的西北方約 180 公里之海面上。中央氣象局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瑪莉亞颱風暴風圈正快速向臺灣東北部近海接近,對彰化以北及花蓮以北及馬祖地區將構成威脅,未來颱風強度有減弱的趨勢。
 
根據氣象局最新公布的警戒區域風力預測,北北基6縣市晚間達到停班停課標準,其中新北、基隆陣風更達11級;另外,陸上警報範圍新增馬祖,現在一共12縣市要戒備強風豪雨。
 
警戒區域及事項:陸上:新北、基隆、台北、宜蘭、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花蓮及馬祖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
 

根據《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依據氣象預報,颱風暴風半徑於4小時內可能經過的地區,其平均風力可達7級以上或陣風可達10級以上時,得發布停止上班及上課。
 
氣象局7時公布的警戒區地區風力預測,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和新竹縣,中午12時到晚間6時,風力未達到停班課標準,但晚間6時到隔天凌晨0時,風力已達停班課標準,其中新北、基隆平均風6到7級,陣風8到9級轉9到11級;台北平均風6到7級,陣風8到9級轉9到10級;桃園和新竹市、新竹縣平均風5到6級轉6到7級,陣風6到7級轉8到10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強颱#瑪莉亞#撲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630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