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動!3姊妹都讀美軍官校 替駐衛警父親完成夢想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9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9 23:05
圖/翻攝臉書
圖/翻攝臉書

成大醫院駐衛警隊長胡元德的3位女兒,陸續考上海軍與陸軍官校,其中二姊胡家琳今年5月底剛從美國海軍官校畢業,還身穿中華民國海軍軍官學校制服接受美國總統川普的祝福,然而三姊妹「台灣之光」榮耀的背後,其實是父親胡元德犧牲自己「當書記官的夢想」,默默付出多年所換來的成就。

根據《Yahoo論壇》報導,曾任報社社會新聞記者、現在的嘉義市西區培元里蔡坤龍里長表示,20幾年前他剛到成大醫院跑新聞時,意外見到駐衛警胡元德休息時,拿著1本小六法全書,拼命地背誦,他上前詢問後,胡元德靦腆地說「想說有機會,以後去考書記官!」蔡坤龍當時認為,「胡元德的夢想可能不只是書記官吧,也許有機會他會想更上一層樓,考律師或司法官之類的,但有夢想總比渾渾噩噩渡日好」。

 

圖/翻攝臉書

蔡坤龍表示,沒想到時隔多年,日前竟在新聞上看到胡元德3個女兒皆從美軍官校畢業的消息,讓他相當震驚,原來胡元德當年沒有去考司法官或書記官,反而是不停的輪班當值,升上駐警隊隊長,拼命賺錢把3個女兒都送到美國讀軍校,對此,蔡坤龍感動地說「他完成了更大的夢想,他的女兒比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更早見到美國總統」。

胡元德全家福。圖/翻攝胡元德臉書

據了解,胡元德曾任成大醫院駐警隊隊長,他3個女兒胡家瑜、胡家琳、胡家琪畢業後均投筆從戎;其中大姊胡家瑜及二姊胡家琳先後就讀海軍官校,並分別考上美國色岱爾軍校、美國海軍學院;小女兒胡家琪就讀陸軍官校,日前已通過審核,將於月底赴美國西點軍校就讀,成為國軍錄取該校的第3位女性軍校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胡元德#駐警#軍官#女兒#蔡坤龍#書記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713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