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萬不要同缸養 大嘴鯨「活吞」同體型錦鯉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9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9 18:43

不少人喜歡在家中養新奇的魚類,但如果你養的是巴特拉星項鯰(Gulper Catfish)可就得多注意,這種魚跟蛇一樣,吞嚥與消化能力都很強,能在幾秒鐘內吞下體型跟自己相當,甚至更大的獵物,一個沒注意,水族箱中的魚恐怕全被牠吃光。

一支去年發布的影片近來在網路上重新被許多網友分享,可看到水族箱內共有3隻魚,分別是有「大嘴鯨」外號的巴特拉星項鯰,還有一隻同體型的錦鯉,與另一隻俗稱「垃圾魚」的下口鯰,3隻魚看似安詳的在游動。

 

圖/翻攝自YouTube

約在影片第11秒處,錦鯉游到黑色大嘴鯨身旁,突然間大嘴鯨發動攻擊,把錦鯉頭部整個咬住往肚裡吞,只見錦鯉尾鰭仍在搖動掙扎,但露在外的身軀越來越短,約15秒的時間,大嘴鯨就將其整個吞噬,肚子鼓脹成2倍大。

一旁的垃圾魚目睹獵食過程,明顯驚惶失措,到處亂游,最後選擇停在畫面左上方的壁面,完全不敢動。

 
圖/翻攝自YouTube

俗稱大嘴鯨的巴特拉星項鯰,成魚約有25公分左右,體型雖不大,但吞食能力超強,經常獵食跟自己相同大小,或甚至更大的獵物,主要分布於巴西及委內瑞拉的河流中,從魚、蝦、蚯蚓、昆蟲,甚至靠近岸邊喝水的鳥類,都是牠們獵食的目標。

看原始影片請點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嘴鯨#巴特拉星項鯰#鯉魚#錦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711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