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不清楚! 檢舉違規附雲端連結遭警拒絕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9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9 19:30

碰上惡質砂石車駕駛硬闖紅燈差點被撞上,一名上班族擷取行車錄器畫面到交通大隊網站檢舉,擔心影片畫質不夠清楚,他附上雲端網站連結,但警方反而「不舉發」,讓他痛批「不便民」。交通大隊解釋,因為依規定雲端資料可能遭竄改或轉傳,因此雲端連結不能直接作為開罰證據!

圖/TVBS

 
砂石車行經路口狂按喇叭,就算前方已經是紅燈,但駕駛強勢硬闖,幾乎不管前方機車、甚至對向的騎士也差一點點就被輾過。

記者陳韻涵:「黃先生就是將這段砂石車闖紅的影片上傳到檢舉網站,但是因為他又附上了雲端連結,反而遭到警方拒絕。」

圖/TVBS

投訴人黃先生:「他連讓檢舉人補件的機會都沒有,真的讓人很生氣。」
 

差點被砂石車撞上才會氣得去檢舉,黃先生還特別將原檔壓縮,先上傳30M的檔案,擔心警察看不清楚車牌才會熱心附上雲端連結原檔,車牌至少清晰可見。但收到警方回函結果居然不舉發,因為擔心雲端硬碟資料會有爭議。

台北市交通大隊執法組長顏三隆:「連結資料可能這個檔案太大、下載過程耗時,可能遭到竄改或者是考量寬頻還有網路安全等等因素不舉發。」

圖/TVBS

交通大隊解釋黃先生檢舉個案應該是在派出所初步審核時就被剔除,因為交通部103年規定,對於雲端證據資料不能直接作為開罰證據,就怕影片經過轉手、竄改會引發爭議!

投訴人黃先生:「我怕警方看不清楚車牌或是其他的東西,才會再附上行車紀錄器的原始檔案連結。」

單一影片只能30M,交通大隊說台北的檢舉數量從105年的44萬9838件,去年成長到74萬935件,而今年也已經累積33萬677件,才會要求民眾把關鍵影像短版剪輯再來檢舉!但不能透過雲端連結給警方清楚原檔,還是讓檢舉人覺得不夠便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砂石車#違規#檢舉#雲端#不舉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778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