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群創面板7月1日漲! 下游三星、SONY、夏普成本增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9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9 18:46

電視、筆電要漲價了嗎?台灣面板廠龍頭群創宣布7月調漲售價,影響的會是電視或手機的面板價格,專家分析漲價的原因是面板跌多反彈,加上中國率先喊漲,像是韓國三星、LG、日本的SONY以及鴻海的夏普,買進面板的成本都會跟著增加。

圖/TVBS

 
記者畢倩涵:「台灣面板廠龍頭群創,宣布7月1日要開始調漲面板價格,以旁邊這台55吋、甚至60吋65吋可能都在漲價名單當中。」

尤其電視面板,群創為了跟其他廠商做出區隔,銷售主力的40吋、50、58跟65吋面板都在這一波漲價範圍,像韓國的三星、LG、鴻海的夏普以及日本的SONY都是群創下游客戶,製造成本跟著增加。

圖/TVBS

台經院資深分析師曾俊洲:「在品牌廠的回補庫存,還有面板價格跌幅已深,還有庫存降低這三大因素,讓群創繼陸廠京東方之後開始喊漲。」
 

事實上這波群創面板喊漲分為兩個區塊,中小型也就是10吋以下面板負責手機或儀表板、中控台等車用面板,因為是市場主流加上單價高,漲幅落在雙位數,10吋以上大面板多半用在電視、筆電,漲幅為個位數,分析師認為商品不見得會因為面板漲價而跟著調高售價,但賣場或品牌端可能會更改銷售策略。

圖/TVBS

台經院資深分析師曾俊洲:「如果他同樣賣50吋,他現在改賣55吋,但55吋價格會比50吋來得高一點,所以通常同樣單樣產品,要漲價的機會趨近於零。」

面板下半年需求增有世足話題帶動大電視業績,透過賣場促銷,民眾還是能買到降價的電視,或是補差額換大尺寸電視,變相吸收成本拉抬營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視#筆電#群創#面板#調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681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