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新南向經濟 三星最大手機工廠印度竣工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9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0 10:59

南韓總統文在寅拚經濟,朝發展潛力最大的印度市場下手,率領南韓前十大企業,高達101人的經濟訪問團前往訪問,當中包括三星LG和現代汽車,在印度下重本設廠投資,看準高達13億人口的消費市場,也因為印度在IT等四次革命產業蓬勃發展,中國和美國也都要積極搶進,南韓總統文在寅,推出新南向政策,要幫助企業,朝東南亞拓展新路線。就在他到達印度的這天,也要參加三星集團,全球最大手機工廠的完工典禮,不過焦點卻都放在他和集團副會長的身上,因為副會長李在鎔,之前涉嫌貪污,與南韓前總統朴槿惠醜聞有關,這是他被判緩刑出獄後第一官方活動,面對痛打財閥的文在寅,兩人將有怎樣的互動,外界相當關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三星集團全球最大的手機工廠,佔地35英畝,在印度正式完工,產量將從目前每年6700萬台,達到1億2000萬台,南韓總統文在寅參加儀式。會場中引人矚目的是,深陷南韓前總統朴槿惠閨密醜聞的三星副會長李在鎔,這是他被判緩刑後第一次的公開露面,在會場中如何與現任總統互動,耐人尋味,因為這是兩人第一次的會面,而文在寅打擊惡劣財閥的立場,也一直都很鮮明。

南韓記者:「在竣工式上,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也預定要出席,將和文在寅總統自然地會面。」

南韓與北韓關係緩和後,現在文在寅要拚經濟,新南向政策啟動,率領南韓前10大企業101人經濟使節團,號稱史上規模最大,到印度進行國是訪問。

 
南韓記者:「對於南韓與印度間的經貿合作,(南韓)總統文在寅說,不限各種產業,期待和印度總理,建立更多合作關係,達成印度製造、智慧印度以及數位印度。」

看準這個13億人口國家,每年以7%高速成長,高達8億5千萬人具有經濟生產能力,整體人口相當年輕,65%在35歲以下,市場潛力超乎想像,中國 、美國企業都競爭搶進,是兵家必爭之地,南韓政府為企業的長遠發展,從外交上增加支持的力度。

青瓦台 經濟輔佐官 金顯哲:「(南韓)總統認為,印度和新加坡,是推進新南方政策,重要的核心合作國。」

尤其在IT、人工智慧、宇宙航空等四次產業革命的相關技術,印度更在全球名列前矛,全球200個城市,都有印度IT企業,據點超過1千個,大數據的分析能力,更排名全球前十。

南韓通商交涉本部長 金鉉宗:「我們和印度以及中國,一起合作第四次產業革命,包括航空宇宙在內的新領域,而印度發展的潛力,超越想像的大。」

南韓目前已經有超過數百間企業,紮根印度,除了三星,還有LG 、現代汽車,以及許多新創公司和中小企業,光是三星到去年六月為止,在印度的投資就超過7億美元,開設兩間工廠、5間研究開發中心,以及一間設計中心,雇用人數超過7萬人,目前三星在印度的智慧手機市佔約為25%,僅次大陸小米31%。

南韓第4次產業革命委員長 張炳奎:「智能化在印度不斷在進步,從這個角度來看,將有創造出新的商業發展和機會。」

 
印度與南韓在外交上,也有許多共同的利益及張力,首先面對大陸不斷壯大,與印度的邊境以及南海問題,有所衝突,而南韓則是在北韓問題上,一直受中國牽制,但如果能得印度的支持,在印度與北韓關係良好的基礎上,也能對南韓有所助益。

南韓外交部官員 :「與北韓更多溝通和互動,可以讓北韓重新考慮路線,重新考慮未來,印度在中間扮演傳遞訊息的角色,參與在與北韓的關係中,我覺得非常正面。」

接下來文在寅將和印度總理莫迪會面,從外交,特別是經貿上,談戰略合作關係,之後將前往新加坡,另外一個高端科技國家進行訪問,才大病初癒的南韓總統,全力向東協國家推銷南韓科技與企業,新路線能不能獲得東南亞的支持,值得後續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在寅#印度#4次產業革命#李在鎔#三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5

0.0698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