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大漲111.71點 權值股領航


發佈時間:2018/07/09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9 14: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股和陸股不畏美中貿易戰收紅,激勵今天亞股全面走揚,國巨、台積電等大型權值股領航台股大漲逾百點。法人表示,貿易戰終究要協商,看好第3季蘋概、外銷等類股旺季表現。

台股終場上漲111.71點,收在10720.28點,成交值新台幣1362.74億元,距收復代表長多的年線差臨門一腳。

 

美中貿易戰開打,兩國股市6日反而逆向收紅,市場認為頗有利空出盡的味道,激勵今天亞股全面收紅。6日受惠外資賣超收斂,美元出現小幅回檔,帶動新台幣微幅走揚。新台幣兌美元今天午盤升1.11角,暫收30.389元,進一步走揚。

在外資賣超收斂及國際股市激勵下,大立光、台積電、台達電等權值股領攻,開盤大漲。12日舉行法說會的大立光一馬當先,法人看好第2季獲利表現轉強,激勵大立光股價大漲逾300元,收4920元。

台積電盤中最高大漲6元,站上223元,漲幅2.76%;國巨除權息首日股價表現更優異,開盤後迅速攻上1065元漲停,盤中維持千元之上高檔震盪,填息之路相當順遂,以1020元收盤,首日填息幅度達25.12%。鴻海盤中最高上漲1.37%,達81.6元。
 

股市資深分析師林成蔭表示,美中貿易戰首部曲開打,市場擔憂後續爭端會拉高,但其實課徵高關稅的物品對彼此貿易額影響有限,雙方終究會坐下來協商,就如同歐盟也發表將和美國協商,不盡然會走上全面貿易大戰的局面。

林成蔭指出,根據採購經理人指數和廠商對下半年的看法仍維持樂觀看待,且有法人上修蘋概股出貨量,iPhone售價可能下調,中低階手機出貨增量,有利蘋概、機殼、印刷電路板等類股;此外,外銷概念股在第2季享有本業及新台幣匯兌利益回沖,例如房屋修繕和汽車零組件股等半年報值得留意。

至於原物料概念股的底部逐漸墊高,林成蔭估計,第3季表現相對穩健,股價將會脫穎而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貿易戰#權值股#大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651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