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武術官來台交流 北市警精進戰鬥技能


發佈時間:2018/07/09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9 14: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警察局為提昇員警武術知能及警技攻防技巧,今天特別邀請美籍武術教官卡馬里奧和格鬥界台灣之光吳仲凱進行交流,透過美國格鬥實戰技能以精進北市警員戰鬥技能。

市警局今天舉行「107年美國武術教官與台北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特勤人員交流」活動,會中邀請到兩位世界級武術教官到場指導,和市警局維安特勤人員進行交流切磋,透過這次演練觀摩學習,幫助員警精進警技攻防技巧,打擊犯罪、手到擒來。

 

其中,卡馬里奧(Sensei Dave Camarillo)擁有34年武術資歷,具多年武術、巴西柔術、柔道及格鬥技相關比賽及訓練優秀選手經歷,現為美國加州普萊森頓與聖荷西巴西柔術課程總部執行長與教練長,同時擁有在執法機關、軍方及美國綜合格鬥聯賽(WWA)逾10以上教學經驗。

卡馬里奧曾培訓世界舉重、終極格鬥冠軍賽冠軍維拉斯奎茲(Cain Velasquez) 等優秀選手,曾被Vincit雜誌評為年度最佳教練。

另一名教官吳仲凱(Khai Wu)現年22歲,就已代表台灣拿下格鬥技雛量級冠軍,堪稱格鬥界的台灣之光,今年7月7日也代表台灣參加RFC猛龍過江職業技擊爭霸賽奪得佳績。
 

活動中,雙方透過擒、抱、壓制等技巧進行示範交流,卡馬里奧以銳利眼神搭配精簡柔術動作,輕鬆就將對方制伏。

圖/中央社

卡馬里奧會後受訪表示,在控制敵人或對方時,最主要需注意控制好對方的手肘或脖子,透過保持彼此適當距離,才不會傷害到對方和自己,這可透過每天練習招數方式訓練。

他提到,美國在武術訓練方面,經常邀請各國高手進行交流,相對台灣來說具較多經驗值,透過這次交流可分享這些技巧。

吳仲凱則說,透過柔術的以柔克剛方式,不一定要很壯或速度快,只要控制力道就可制伏對方,身材並非絕對優勢。

市警局局長陳嘉昌和教官林大鈞都表示,希望藉由這次美、台武術交流,分享美國格鬥家實戰技能的摛抱克制和地面降伏控制技巧,以精進員警戰鬥技能,利用身體格鬥技可簡單推擠、碰撞將人放(摔)倒,可減少警、民受傷的可能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員警#武術#警技#格鬥實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1331

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