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上救生艇 沉船時他把生命給了未婚妻和陌生人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8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8 20:23
普吉島船難救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吉島船難救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7月5日發生在泰國普吉島的翻船事件至今已造成42死,但也傳出感人消息。有位來自河南的年輕人張皓峰,事發時先把女友孟影送上救生艇,接著又救了一對老夫婦上艇,但當時人數已滿,他選擇不上船,就抱著浮球飄在海中,目送女友離去,兩人都不知道未來還能否相見。

在泰國普吉島專門載客出遊的鳳凰號與艾莎公主號,因風浪過大翻覆,至今已造成42人死亡,死者大多是中國大陸遊客。有位來自河南省信陽市的24歲年輕人張皓峰,當時與準備在下半年結婚的女友孟影也在船上。

 

面對生死交關時刻,張皓峰選擇先送女友上救生艇,接著回頭用衝浪板救到一對老夫妻,他在後頭死命划水,將老夫妻兩人送上救生艇。但此時艇上空間已滿,於是張皓峰選擇不上船,而是抓住一串浮球在海上漂著,目送未婚妻的離去,兩人都不知道此生能否有機會再相見。

合成圖/翻攝自新華網

張皓峰在漂流時,發現另一名穿著救生衣,但意識昏迷的男子,於是他將浮球交給對方,並試圖與男子對話,讓對方保持清醒。2人在海上漂流一整夜後,體力即將耗盡,但仍未遇到救援,於是拚盡全力游到附近島嶼,在隔天早上被經過的漁船救起。

 
張皓峰獲救後,醫護人員發現他因被水母螫傷,全身紅腫,已經起了幻覺,於是立刻送醫治療。因為手機在沉船時遺失,張皓峰獲救第一時間雖有向別人借手機跟父母報平安,但沒有說自己受傷,也沒有說出救人的事,父親張信東還是看到電視報導,才知道自己兒子的英勇行為。

面對危難時仍不忘救助他人,張皓峰的義行立刻被傳開,不少人說這根本就是現代版的鐵達尼號,「把救生船讓給女友,還救了陌生人,有情有義,是條漢子!」、「危難時選擇放棄自己的生命來成全他人,這就叫英雄」,更多人則是要女友孟影趕緊嫁了別再等,「這麼好的男人一定會照顧你一輩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皓峰#普吉島#鐵達尼#孟影#艾莎公主號#鳳凰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1672

0.2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