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待產19小時沒醫師 嬰臍帶繞頸左手癱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09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現在有一些婦產科診所跟大型醫院合作,診所出「醫師」、醫院出「地」,但有一位施太太向議員陳情,指出轉診後,包括她原來的醫師跟大醫院的醫師,在她待產的時候都沒出現,結果變成待產19個小時,沒有一位醫師照顧她,來不及發現胎兒的臍帶纏繞,最後等到生產時硬拉出胎兒,造成孩子左手臂神經斷裂,現在左手癱軟、左眼也比較小,更誇張的是,大醫院後來竟然還以醫師的名字向健保局請領了17萬元的給付。

才1歲出頭的施小妹妹,活潑好動、坐不住,但仔細看,雖然她右手可以抓住東西,左手卻幾乎癱軟,傷心的施媽媽指控,這是診所跟大醫院聯手造成的。

施太太:「我痛到已經眼前發白,結果我告訴我先生,我痛得不對勁,你趕快去叫護理人員跟醫生說,這個時候也一樣沒有一個醫生進來。」

施太太:「她的左手是殘廢的,是沒有用的,所以她3個半月的時候,進行了11個小時的顯微手術,這對一個父母親來講,大家想想,這麼小的小朋友…。」

施媽媽指出,她是在顏姓醫師的診所就診,待產時顏醫師告知用轉診方式,到台北市的大醫院待產,但待產整整19個小時,沒有一位醫師出現,才會沒人發現胎兒臍帶纏繞頸部,造成生產時強行拉出,左手臂神經叢斷裂。

衛生局醫護處陳清梅處長:「在待產的部分,他們上面有寫到楊醫師跟廖醫師的名字,那至於有沒有到現場,目前醫院的說明是『有』。」

施太太:「請問他們的到現場是在哪裡?到現場是在哪裡?我是在待產室,我在床上,有誰進到待產室的床旁幫我檢查。」

家屬更質疑,病歷表上的主治醫師,從原來的顏醫師換成一位黃醫師, 後來大醫院還用黃醫師的名義,向健保局請領17萬的給付。

顏醫師、黃醫師都說有現身,但家屬堅持從頭到尾沒看到人,現在雙方各說各話,進入法律程序,無辜的孩子得繼續承受手術、復健的煎熬。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婦產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501

0.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