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銀、停車系統2天時間差! 民眾重複繳費

記者 張允曦 楊雅琳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8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8 17:51

停車費繳納管道多元,但就有不少民眾,到超商列印單據繳費之後,可能會有親人熱心幫忙又繳費,造成停車費重複繳納情況,台北市一年就有480萬的溢繳金,現在就有第3方支付平台,整合停車系統,綁定信用卡就能自動轉帳。

圖/TVBS

 
記者楊雅琳:「民眾路邊停車,都有像這樣的停車繳費單,但你知道嗎雖然有多元管道可以叫費,卻沒有防呆機制,我們實際拿著停車繳費單,來超商測試看看,(20元)那如果是這張,同一台車、同一個地點,但是是超商印出來的繳費單呢?(20元)你可以看到還是要20元,等於我重複繳納。」

因為超商收銀系統,跟交通的停車系統沒有網路連線,會有2天時間差,可能造成重複繳納情況。

圖/TVBS

光是台北市,一年就有12萬張重複繳費金額高達480萬元,高雄市更多一年有667萬,雖然交通局說這些錢可以申請退費,但大多民眾不知道。
 

為了解決民眾困擾,現在就有新的第3方支付app,可以即時查詢停車費繳納狀況,綁定信用卡自動轉帳,就不會再發生重複繳的情況,而且也能即時定位幫忙找車位。

上頭也會顯示金額相當方便,不過初期只開放5個縣市。

圖/TVBS

而另一款app比較早推出,除了可以繳全縣市的停車費之外,水電費、電信費、信用卡都能繳功能更多元。

第3方支付平台業者陳先生:「這個行動支付在市場上使用量逐漸被打開,那我們也是積極跟政府再合作。」

繳費管道越來越多,業者搶攻行動支付市場,除了方便之外也要替民眾省省荷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車場#管道#多元#超商#轉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718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