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調跌、統籌款被砍62億 胡遭雙打擊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09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市角頭翁奇楠命案,捲出「警界風紀黑白不分」,治安問題,成為胡志強最大的痛,也反映在民調數字上,原本遙遙領先對手蘇嘉全,現在差距拉近到只剩7%。對此胡市長不願回應,但他面臨的難題不只如此,財政部公佈新五都統籌分配款,大台中市增加金額大縮水,少了62億元,台中市可能在升格後就得面臨負債的窘境。

台中市角頭遭槍殺命案,衍生警紀問題,也衝擊大台中市長選情。根據平面媒體的民調指出,有超過6成3的大台中市選民,不滿意大台中治安狀況;國民黨與民進黨參選人胡志強、蘇嘉全,兩人民調36%比29%,差距不到7%。

台中市長胡志強上午參加市府活動,不談選舉。大台中市長國民黨參選人胡志強:「不談民調,不談選舉,這時候談實在是沒有意義,在我心中,不會談這些東西。」

胡志強說沒有民調考量,但對手蘇嘉全對於民調支持率上升,也沒有正面回應。大台中市長民進黨參選人蘇嘉全:「感受到台中縣,不管是山、海或任何地區,甚至台中市,我覺得人民對我都非常熱情。」

蘇嘉全不敢見獵心喜,趁胡志強拚治安的同時,積極地在地方尋求認同。台中市長胡志強面臨內憂外患,就連中央的統籌分配款,增加金額也被大幅刪減,少了62億元,大台中升格,似乎未謀其利。

胡志強:「就是中央算法跟我的不一樣,我覺得你如果認為算法不同,最好還是尊重我們的感受。」

根據台中市財政處的估計,大台中合併後,年度總收入不到600億,支出卻達800億,照中央的說法,明年預算根本編不出來,到時候大台中升格是不是也馬上得背負債務,新版統籌分配款之爭,就怕演變成政治風暴。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胡志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20

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