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萬億投書:小燈泡媽沒有恨 遭在場律師打臉「消費文」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7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7 19:19
圖/翻攝陳孟秀臉書
圖/翻攝陳孟秀臉書

犯下內湖「小燈泡」案的王景玉二審逃死,引發輿論譁然,政務委員林萬億日前以「讓小燈泡點亮社會安全網」為題投書媒體,指小燈泡母親王婉諭在律師陪同下來和他會面,「我親眼見證一位目睹女兒被殺害的媽媽如何堅忍悲痛地說出:『心中沒有恨,只有怨。』」不料卻被陪同律師打臉根本是「消費文」。

據了解,林萬億日前投書媒體,指「王婉諭女士在律師群陪同下來看我,想了解國家為補強社會安全網做了什麼?」且小燈泡母親也針對強化社會安全網提出數項建議,而他深刻地理解「一位受害者的家屬沉痛地呼籲:社會上不幸福的人,(因沒有得到應有的協助),而讓幸福的人承受不幸的後果。」

 
圖/翻攝陳孟秀臉書

不過,身為律師群其中一員的人權律師陳孟秀6日在臉書打臉,「看到這則林萬億政委的『投書』(消費文),實在深感詫異!我們實在不明白,為什麼明明是您來訊邀約卻要說得一副是我們要求與您會面?為什麼明明都是您在講,卻要被害人家屬為您政策背書?」

陳孟秀表示,「事情距今不過半個月。小燈泡媽媽婉諭接到林政委萬億的訊息說:『蔡總統交辦,要向她說明強化社會安全網的計劃,約個時間見面。』第一時間,婉諭是存疑的,婉諭說:『覺得政府應該對社會大眾說明,而不是針對我個人...』但幾經討論,認為見面了解政府的政策,也是無妨」。
圖/翻攝陳孟秀臉書

她還原當日經過,指林萬億當時拿給她們每人一份「強化社會安全網計劃」簡報,接著開始叨叨絮絮說,「接獲總統指示要做社會安全網」、「如何不辭辛勞到各縣市進行了解、發現問題」、「嘗試整合現行衛福部與縣市政府之間的資源,以建構完善社工體系,以做為未來整合、調配社工人力」,她們就這樣聽對方講了1小時。
 

「這樣的會議,居然成為了林政委的一篇投書!」陳孟秀痛批,雙方會面當天,立院正在進行軍人年改三讀,外面不時傳來抗議的怒吼聲,「您說,軍人服役條例修正案是您推動的政策,像是社會安全網一樣,您也會一步一步推動。」如今卻看到這樣的投書,讓她實在懷疑「對於這樣急於邀功、沒有誠信的人,要如何能做出社會安全網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小燈泡#林萬億#陳孟秀#社會安全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727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