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首場神經影像診斷 AI勝15名醫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7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7 19:15

這星期在北京有一場「醫療人機大賽」,AI大戰名醫團隊,結果AI機器人不僅只花人類醫生一半時間完成答卷,準確度還大贏人類21%,這是繼圍棋之後,AI在醫療領域再度完勝人類。

圖/TVBS

 
主持人:「15位是今天第一波登場的A組醫生戰隊。」

從大陸神經疾病排名前10的醫院,700多名醫生中,精選出6名醫生加上全大陸神經影像診斷領域的7名專家,還有2位全球海選出來的國際醫學專家,總共15人,組成的「人類醫師團隊」要和僅學習半年的醫療AI機器人PK。

圖/TVBS

將顱內腫瘤、電腦斷層掃描CT影像和核磁共振檢查MRI影像,共225道題目一起秀出,15位人類醫師和醫療AI機器人同時分析判讀,30分鐘內看誰的準確率高誰就獲勝,沒想到...
 

主持人:「(Bio Mind)87%,醫生戰隊66%,這一個比數算懸殊嗎?好像有一點差距。」

除了醫療領域,AI深入服務業,現在更進化了,它是一台能讀懂你「情緒」的機器人。

圖/TVBS

TVBS資深記者陳相如:「想像一下,一走進商店AI機器人就跟你打招呼,(未成年少女可不能進來喔!),哈,它講得好對啊!好,如果我現在拿起一樣商品,我的性別、年齡、顏質跟微笑指數開始被記錄,當我對著商品表情很嚴肅的時候,你可以看到我的微笑指數是只有20,但是當我拿到以後很開心地微笑,那麼我的微笑指數可以高達100。」

機器人不會疲倦可以24小時工作,而且它一目千行、過目不忘,確實是人類強大的對手,但運用得當它是最佳幫手,從醫療到客服,從冷冰冰到比親人還了解你情緒,AI超人工智慧時代正式來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醫療#服務#機器人#AI#診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824

0.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