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考古學家 發現古代神鬼戰士墓穴


發佈時間:2010/06/08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0/06/08 12:04

好萊塢明星羅素克洛,因為演出電影「神鬼戰士」的勇士,拿到了奧斯卡影帝獎座,沒想到英國也有這樣的戰士,因為當地考古學家,找到了號稱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個保存完整的角戰士墓穴。

銀幕上的神鬼戰士,相當英勇,很多人可能想不到,其實這些只會讓人聯想到古羅馬的英雄,也存在於2千多年前的英格蘭北部。

每日郵報報導,考古學家在約克郡,發現一處埋著80多具古代戰士的墳場,他們一開始以為是埋葬犯人之處,經過研究,發現大多是西元一世紀所留下的戰士骨骸。

這些屍骨,個個是身材魁梧的男子,肌肉相當發達,有人身上留著許多被砍傷的痕跡,有人還有被老虎或獅子等凶猛野獸咬傷的印記,甚至有頭部被砍下的年輕人骨骸;另外他們的手臂都是一大一小,明顯經過長期訓練的結果。

但種種跡象都顯示出,墳場裡所埋的,應該都是年輕角戰士的骨骸,而他們死亡的原因,都是遭到武器猛烈攻擊。

專家們表示,這些骨骸上的咬傷印記,證實他們是角鬥士的有力證據,因為當時的一般人,不可能在回家的路上被老虎攻擊,而為什麼英格蘭北部會出現角戰士的蹤跡?專家研判,很可能是英格蘭被羅馬占領期間,羅馬人將戰士送到這裡的緣故。

◎網路畫面:翻攝每日郵報網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考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485

0.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