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美貿易戰  港媒:可能擴及南海、台海


發佈時間:2018/07/07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7 15: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對於中國和美國展開貿易戰,香港媒體高度關注,有的憂慮貿易戰可能擴及至其他領域如南海和台海,有的擔心衝擊全球經濟金融。

明報今天發表社評稱,美國的戰略目標是遏制中國崛起,中國則決意實現民族復興。中美貿易戰開打,標誌著兩國對抗白熱化,倘若美國「久攻不下」,未能以經貿手段壓制中國,兩國對抗有可能外溢至其他領域。

 

社評認為,美國總統川普內閣由鷹派主導,朝野都主張強硬對付中國,一旦美國對中國政策愈走愈偏,加強以外交軍事手段,插手東海、南海乃至台灣問題,為求壓制中國而不惜觸碰北京的紅線,中美確有可能墮入「修昔底德陷阱」。

財經權威報章信報在社評指出,中美貿易戰未來一段時間有很大機會惡化,何時緩和或鳴金收兵難以估計。

社評表示,貿易戰是沒有贏家的「戰爭」早已是經濟學界共識,單是當中衍生的不明朗因素,已不斷引發金融市場震盪。貿易戰不但打擊中美以及全球的短期經濟增長,對世界貿易體系更是重大的衝擊。
 

文章指出,川普以像是國家安全之類不成理由的理由,單方面隨便加徵關稅,打擊貿易夥伴,置世界貿易組織的規則於不顧,這將嚴重削弱多邊貿易體系的公信力,助長保護主義抬頭及貿易壁壘增加,令貿易戰變成常態,也令全球經濟增長的基石受到嚴重破壞。

歷史悠久的星島日報發表社論則指出,中美貿易戰毫無短期罷休跡象,經濟負面消息恐怕還會陸續出現。

社論認為,中美經濟皆有相當實力,而且增長不俗,雙方因而都有雄厚的貿易戰本錢,不會一碰就潰不成軍。雙方都不會輕言罷戰,就算主觀「欲罷」,客觀形勢也「不能」,因為兩強對決,要贏必須硬撼,步步退縮將輸得更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貿易戰

#貿易#南海#台海#國際#政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584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