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年320支嘉獎!「新店戰神」違法搜車 績優警遭起訴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6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6 20:33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新店分局深坑派出所巡佐許哲維因辦案認真,曾在一年內獲得320支嘉獎,被封「新店戰神」,不料他去年12月間執行勤務,在無搜索票、未經民眾同意的狀況下,逕行搜索1名林姓男子座車,事後遭告發到台北地檢署檢察長信箱。北檢分案調查後,認定許員行為違法,今(6日)依妨害自由罪嫌將其起訴。

據了解,30多歲的林男曾因毒品和違反森林法入獄,經假釋出獄後,須定期向台北地檢署觀護人報到,曾抱怨自己已洗心革面,卻老遭警方找麻煩;去年12月,林男在深坑臨停紅線和友人聊天,遭許哲維等人上前盤查,讓他當場氣得揚言「搜不到東西我就告死你們!」許員則回嗆「你妨害公務,我要辦你。」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聽到警方恫嚇,林男當場脫光衣服讓員警搜查,還主動丟出包包供其檢查;不料許員查無所獲,竟轉而搜查對方車輛;林男當時雖有表達拒絕之意,但擔心吃上妨害公務罪名,也不敢加以阻止,後來警方還是沒找到任何違禁品,才終於讓他離開。

事後,北檢接到民眾檢舉許哲維濫權搜索,於是分案展開調查,同時調閱員警秘錄器,認定林男當時並未同意搜索,且許員未持搜票逕行搜索,相關行為已違法,今依妨害罪嫌將其起訴。對此,新店分局表示,警方尊重檢察官決定,分局也會全力協助許哲維,並提供法律上的協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搜索#北檢#妨害自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93

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