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嘉鳳梨堆百噸無人問 集貨場氣拒收


發佈時間:2018/07/06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6 18:59

農委會農糧署協助消化生產過剩的鳳梨出現問題,嘉義、雲林的鳳梨集貨場從星期一到今天狂收上百公噸鳳梨,卻沒人上門收購,嘉義集貨場氣得今天中午就停止收購,雲林明天也不收了,追問農糧署官員,他們才緊急協調,強調是加工廠希望拿到去頭去尾處理過的鳳梨,集貨場、加工廠認知有別,中央急著要幫助農民,到各地執行又有落差,施政美意引來的又是抱怨氣憤。

圖/TVBS

 
嘉義這一車一車的鳳梨全是果農載到合作社來排隊要賣的,逐一裝藍放倉庫,但沒人來買走,現在都變這樣。

連裝鳳梨的籃子都不夠了,只好全擺在空地上,堆積得像座小山,合作社業者好無奈,他們現金跟農民買,但加工業者卻不收走!

圖/TVBS

賣來放到爛,業者說不想根本是賠錢生意,不想收了,這回換農民緊張了!不只嘉義,往北走,雲林也是一車一車的鳳梨等著賣。
 

原來為了搶救鳳梨!農委會在6月30日啟動了收購加工措施,媒合加工業者以一公斤8元,也就是每台斤4.8元收購,至少做成鳳梨乾、餡、果汁、果醬或鳳梨醋,但承攬的業者說,像是被騙了,因為加工業者根本沒有來買走。

等了好幾天,記者追問下農糧署才給了答案,強調不是加工業者不收,而是希望「合作社」幫忙把鳳梨「去頭去尾」,偏偏沒人力了,根本動不了,農糧署強調,現在雙方已經談妥,也運走了大部分鳳梨。

圖/TVBS

但農糧署說鳳梨價格已經回穩,偏偏產地卻沒感覺,因為從批發市場來看,台北果菜市場鳳梨平均價格的確從10.6元慢慢往上走到每公斤17元,但嘉義市果菜市場7月6日鳳梨平均價,每公斤還是落在10元,農民說,扣除運輸和紙箱成本,每公斤價格還是不到8元。

在嘉義中埔,產銷班申請到農糧署收購20噸紅龍果次級品,每公斤收購價才15元,卻規定皮不可太醜、不能爛掉也不可以有蟲咬,拒絕裂果,果農說這樣的價格不敷成本,而且動作太慢了,政府數字和當地感受大有落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農委會#收購#鳳梨#農糧署#產地#產銷班#紅龍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558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