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韓關係升溫 首爾出現北韓雜貨專賣店


發佈時間:2018/07/06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6 18:58

根據最新調查,南韓人對北韓的好感度激增,遠超過中日兩國,在北韓熱的風潮下,首爾街頭也出現一間北韓零食雜貨專賣店,生意好到供不應求。

示意圖/TVBS

 
顧客vs.業者崔元錫:「這是糖果嗎?乳糖果是什麼?這是牛奶糖,北韓多用牛奶做零食,像這樣的糖果上面都會寫著『乳』,就像那邊的糖果。」

民眾聚精會神地挑選商品,老闆細心在旁解說,這間專賣北韓生活雜貨的超市在首爾人氣很旺,許多民眾慕名而來,對北韓人愛吃的零食充滿好奇。

顧客vs.業者崔元錫:「味道接近南韓口味的是這個牛奶糖,人氣最旺的是『睪丸糖果』,這個這個,因為名字實在太有趣。」

 
民眾邊逛邊買,還順便學到北韓小常識。

顧客vs.業者崔元錫:「因為北韓把電燈泡稱為睪丸,啊天啊,也有不少人知道。」

超市內商品琳瑯滿目,不只販賣餅乾零食,也有不少精緻文具。

顧客:「原來我以為這些商品會像是我們國家,大概60到70年代的品質,但是看到這些產品,比想像中還要進步,包括川普也是,最近不斷持續聽到平壤的消息,不就是時下最熱門的話題嗎。」

南韓民眾跟風北韓熱,帶旺這間北韓超市的銷量,許多零食賣到供不應求,反而讓老闆傷透腦筋,老闆也透露2年前開過一間北韓咖啡廳,為了讓民眾更了解北韓人的生活,才開了這間店。

業者崔元錫:「外國記者把平壤稱為『平哈頓』,把曼哈頓和平壤做結合,那裡是消費能力上位圈1%的都市,平壤市民全部都喝手沖咖啡,因為是文化水平如此高的地方當然也有和我們相似可能形式有點不同的一流商店。」

不只北韓超市很受歡迎,這間仁川的北韓手工零食店,則專賣北韓古早味。

 
北韓餅乾業者洪恩惠:「祖母那時做的時候我們年紀還很小,無法動手做,只能這樣看著,所以來到這裡試做後也失敗很多次,真的很多次,用大鍋子做的糖丟了好幾鍋。」

老闆來自北韓咸鏡南道,靠著記憶中奶奶做的各種零嘴,賣起北韓手工點心,透過美食做好兩韓外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零食#超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594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