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貿易戰 梅健華:持續與台灣產業溝通


發佈時間:2018/07/06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6 14: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中貿易戰再起,外界關心對台灣的影響。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今天表示,美台之間針對貿易議題有許多溝通與對話,AIT也會持續與台灣半導體產業對話。

下週將離任的梅健華(Kin Moy)今天舉行告別記者會。媒體問及美國與台灣之間是否針對貿易戰進行對話,以及台灣半導體產業是否有向AIT表達憂心,梅健華表示,目前的狀況有許多不確定性,但除了華府已說過的,沒有其他可以補充說明的內容。

 

不過,梅健華表示,一般而言,台美間有許多貿易相關的溝通與對話。半導體是很重要的產業,「我們也有跟台灣半導體產業人士進行對話」,未來也會持續這樣做。

他進一步表示,整體來說,近來年美台貿易關係的發展是正面、樂觀的;美國與台灣的經濟都極端仰賴創新,也都相信創新有助經濟發展與成長。

梅健華指出,當其他經濟體不遵守貿易上的遊戲規則時,台灣跟美國同樣都會受害。為了美台的共同利益,美國期待與台灣進行更多對話。
 

另外,有媒體問及美國將派軍艦通過台灣海峽的傳聞是否表示美國的亞洲政策有所改變,梅健華回應表示,一般而言,在國際法允許的範圍內,美國有權利進行飛行與航行。

他說,美國進行自由航行已經行之有年,未來也會持續這樣做。美國進行自由航行的主要目的就是向區域內的國家表態,這是國際法允許的範圍,而且自由航行有助區域和平與穩定。

有關媒體日前報導,美國國務院已要求美國海軍陸戰隊進入AIT內湖新館,梅健華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有許多媒體報導的內容指出美國政策有所改變,但他再次重申,「事實上,沒有任何改變」。

他說,美國派遣人員到海外負責美國駐外館處的維安,AIT信義路現址的做法是這樣,未來新館也會維持相同作法。這些美國派遣的人員與台灣當地人員合作負責AIT的維安工作。

梅健華說,這些美方人員是被派來維安工作,不是做政治表態,「我們不會這做」。同時,AIT也不會公開討論維安細節,因為這是AIT的內部事務。

回顧過去3年在台期間,梅健華說,有許多美好的回憶;6月12日舉行的AIT新館落成典禮是其中的高潮,由AIT同仁一起努力完成的。AIT新館不僅是象徵美國對台灣長期的支持,未來搬入新址後,AIT將近500名人員也能享有現代化科技,並在寬敞的空間辦公。

而令梅健華感到最難忘的事是走訪全台,與當地民眾互動,他不僅宣揚美國的價值,更重要的是傾聽民眾的聲音。梅健華說,他接觸年輕人、銀髮族,以及來自各樣不同領域的人,了解他們的看法、他們的生活;他認為,這是很重要的。
 

梅健華說,他剛到任時就決定,不想終日坐在辦公室裡辦公,他要走出辦事處,讓台灣民眾了解,美國致力推動有利台美人民雙方的合作。他不希望AIT在台灣民眾的印象中只是「有一群人在裡面工作的堡壘」。

梅健華笑說,他也會記得過去3年在台灣參加許多宴會、吃了幾百頓的餐點,因為這些吃下的餐點都累積在他變大的肚子上。

此外,梅健華也一一細數台美關係近年來的進展,包括合作大幅增加,美國國會議員、行政部門官員來訪。其中一項重要的合作計畫就是台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在此架構下,美台今年將舉辦執法與媒體素養的研討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健華#貿易戰#AIT#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1503

0.2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