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中每班教師員額將增至2.2人 偏鄉還加碼


發佈時間:2018/07/06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6 12: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現行國中每班教師員額編制2人,自民國70年以來從未調整。但因應十二年國教課綱將上路,教育部宣布將每班教師員額增加至2.2人,偏鄉還有加碼。

十二年國教課綱減少必修時數,增加選修空間,但同時也需要更多教師,才能因應學生多元選擇和跑班的需求。教育部今天正式修正發布「國民小學與國民中學班級編制及教職員員額編制準則」第4條,確定將於107學年度起,將一般地區國中每班教師員額編制提高至2.2人。

 

另外,未達9班的學校,可增置教師1人的規定仍然保留。舉例來說,現行9班學校教師員額為19人(9乘以2加1),107學年度起,員額則提高為21人(9乘以2.2加1)。

偏鄉需要更多照顧,教育員額編制的計算也有另外加碼,以9班學校為例,偏鄉學校的教師可增提高為23人,讓授課總節數能滿足學生的學習需求。

教育部預估,107學年度全國將增加1493個教師員額;偏鄉加碼部分則分3年達成,3年後預計增加1000個教師員額,增加費用由中央負責。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由於少子女化現象,整體學生數下降,教師編制增為每班2.2人,並未增加多少人事經費,許多教師仍然「超鐘點」,他建議應依開課節數計算員額,這樣教師才有更多時間精進教學和輔導。另外,高中也有選修需求,建議高中每班教師編制調高至2.7或3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師#編制#偏鄉#十二年國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700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