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南市長推瘋狂星期五爆紅 林義豐蓋豪宅預售遭控詐騙


發佈時間:2018/07/07 0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7 09:17

【鏡週刊報導】 以一口台式英文以及獨特誇張手勢,提出「瘋狂星期五」Crazy Friday音樂祭政見參選台南市長,在網路迅速竄紅的伍彩集團總經理林義豐,遭控販售預售屋疑似詐騙消費者,伍彩集團3年前推出台南指標建案「伍彩東急」,規劃7棟24至29層樓高的玻璃帷幕大樓,但是開工近3年,僅開挖連續壁,工程進度便停擺,部分投資戶不滿要求解約,竟遭扣15%、近300萬元屋款,爆料甚至指控伍彩東急銷售的履約保證,竟是由林義豐兒子的建設公司做擔保,恐涉及吸金詐騙。
 

「年輕人的新寵物,Crazy Friday ! 我林義豐說得到做得到,台灣台南第一次,今年的暑假免費讓你來體驗。」這是伍彩集團總經理、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林義豐提出的「瘋狂星期五(Crazy Friday)」政見,影片點閱率飆破百萬,林義豐邊講邊比七的手勢更成為他的招牌動作,還喊出要蓋每坪8萬8千元的超狂青年住宅,讓台南市長選舉增加不少話題。

 
豪宅開天價 工程延宕

不過,林義豐所經營的伍彩集團,2015年於台南歷史博物館對面推出指標建案「伍彩東急」,開出每坪35萬到45萬元的區段新天價,規劃7棟大樓,樓高24到29層,坪數從50坪到260坪,宣稱將蓋出如同杜拜帆船飯店一樣的水晶巨塔,成為台南市的豪宅地標,不僅與他提出的青年住宅政策大異其趣,鏡週刊還接獲爆料,該案疑淪為吸金詐騙案。

爆料者向鏡週刊指控,伍彩東急從2015年7月25日開工以來,工程幾乎停擺,近3年只挖完連續壁,購買預售屋的消費者想解約,竟被要求支付房屋總價款的15%違約金,合約雖載明建案必須在2024年11月25日前完工,但購屋者根本看不到工程進度,才會懷疑其中有詐。

 
父子互擔保 尋求投資

依照林義豐所稱,伍彩東急總共賣出152間,每間訂金400萬元,光是預售屋訂金就收到6億800萬元,若想違約退屋,法定違約罰則金額最高上限是房地價款的15%,一戶總價2000萬元,違約金300萬元,就高達3.78億元。爆料者質疑:「這等於是變相詐騙嘛!一邊蓋屋一邊籌錢補錢坑。」

最離譜的是,林義豐找來另一家建設公司「柏谷建設」當伍彩東急的連帶擔保,但該公司負責人林柏谷就是林義豐的兒子,父子互為擔保,有保跟沒保一樣,根本抵觸擔保機制的初衷。

鏡週刊上週五實際走訪伍彩東急基地,看不出施工的跡象,現場只剩下一間鐵皮屋搭建的工寮,工地內沒有任何重型機具進駐,更看不到地下室開挖,也看不到工人施工,最顯眼的只剩工寮旁架了一面林義豐的競選看板,在空曠的基地旁顯得相當諷刺。

鏡週刊調查,被林義豐當成廣告號召消費者訂屋的日本東急設計團隊,早在規劃完後就已解約,日方東急設計的承包商今年3月曾跨海委託律師,要求五彩集團不得使用東急的名稱作為售屋號召,但伍彩集團仍持續透過國際展銷,企圖吸引海外的投資人。

「林義豐要炒知名度拚選舉,應該先誠實面對購屋的消費者!」爆料者進一步質疑,林對外宣稱152戶簽約戶中,已經有很多人解約退款,但他房子蓋不起來,究竟扣了預售戶多少錢?他應該出面說明。

買方欲退屋 降解約金

 
爆料人士出示購屋合約指出,他的友人2015年買了一戶,總價2千萬元,已經付款3成、600萬元的預售屋款,3年來發現工地現場根本就是荒煙蔓草,不但施工沒有進度,連樣品屋也收掉了,要求伍彩公司解約,竟然要被扣近300萬元的違約金,因此才向鏡週刊爆料,希望相關單位能正視此事。伍彩公司一開始說要扣300萬元的違約金,後來改為150萬元(7.5%),最後是65萬元(3.25%),「如果他自認沒有問題,為什麼還要調降違約金?」

林義豐早年以紡織起家,10多年前轉型為開發商,陸續在台南市推出建案。伍彩東急除了在台南當地大打廣告,也在美國最大中文報《世界日報》刊登半版廣告,並在洛杉磯、日本等地舉辦移居台南投資說明會。伍彩集團在2016年邀請日本免震系統技師到基地現場介紹抗震技術,但去年一月伍彩在網路出售樣品屋家具,引發房子蓋不下去的議論。

內政部規定的「預售屋履約保證機制」2011年5月上路,共分為「價金返還」「價金信託」「同業連帶擔保」「公會連帶保證」以及「不動產開發信託」,一位不願具名的建設公司資深銷售人員告訴鏡週刊,這5種針對購買預售屋的履約保證中,以不動產開發信託和價金返還保障度較高,但伍彩東急的合約書是採用同業連帶保證,這個同業還是自己的兒子,簡直把消費者當笨蛋耍,毫無保障。

自錄宣傳片 破除謠言

面對房子蓋不下去的質疑,林義豐去年曾錄製「破除伍彩東急網路謠言」的宣傳影片,他在影片中說明,伍彩東急客戶遍布國外,有美國的華僑、日本人、在中國的台商,因這幾年房地產大跌,平均降了20%,所以造成預定戶恐慌,商量退訂事宜,依合約要扣15%,但伍彩集團已經和103戶預定戶達成協議,訂金扣除廣告費用後,將全部還給預定戶,買方賣方皆大歡喜,外面與網路上的傳言都是錯的。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虧雞福來爹慘了】他說要蓋仿杜拜帆船豪宅 開工3年還是雜草一片
【虧雞福來爹慘了】超狂回應看這裡 林義豐的解釋讓人拳頭硬了
【虧雞福來爹慘了】林義豐想接班賴神 超狂政見網路爆紅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92

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