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開第一槍! 美中貿易關稅戰週五開打


發佈時間:2018/07/05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5 22:14

美、中兩強貿易大戰即將開打,美國總統川普將從6日凌晨零點起對中國大陸展開第一波出擊,針對價值340億美元的大陸商品加徵25%關稅,北京當局態度強硬,表明美方挑起這場貿易戰是在向全世界開火,中方絕對不打第一槍,但一定會對等還擊。

示意圖/TVBS

 
新聞報導:「點燃貿易大戰疑慮,貿易大戰重啟了嗎?」

美中貿易大戰一觸即發,眼看7月6日就是開打日。

旁白:「從本週五開始 美方將會針對來自大陸的818項商品 開始課徵25%的關稅,價值估計達340億美元,北京當局也打算還以顏色。」

 
800多項加徵25%關稅的商品包括飛機引擎、輪胎、吹風機等,美國磨刀霍霍,一旦大陸也加徵關稅回敬,川普威脅再追加4000億美元的大陸輸出品。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中方已經做好了準備,只要美方發布所謂的關稅清單,中方會採取必要措施。」

美國要是真的開打,北京當局表明絕不客氣,但不會在這場貿易戰裡開出第一槍。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要對5000億美元商品課稅,他們說川普要挑起貿易大戰,我說不對, 貿易大戰早就結束了,而且美國是輸家,因為過去的領導人沒有照顧美國人民和企業,全球揩油佔美國便宜的時代已經結束, 現在結束了。」

美國對大陸的高額貿易逆差額,始終讓川普不滿意,打出關稅牌只是美國教訓中國大陸的第一步。

旁白:「去年中國大陸向美國輸出了價值4620億美元的商品和服務,美國輸出到大陸是1150億美元,差額將近3500億美元,沒有任何國家輸美的貿易額比中國大陸要高,因此可以想見中國大陸大量的工作機會,大約1100萬個是由美國12兆美元的消費市場所支撐。」

中國大陸對美國貿易的倚賴程度大,美中貿易戰一旦開打,大陸受到的衝擊絕對比美國來得大,顯然美國可以加徵關稅的金額也遠遠高於大陸。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將會讓貿易關係變得公平而且對等,對等你知道是什麼意思嗎?他們怎麼做我們就怎麼做。」

川普的關稅大刀揮向大陸,除了要扳回貿易逆差,同時把茅頭指向「中國製造2025」計劃。

旁白:「中國製造2025計畫訂下了極具野心的國家目標來領導指揮各產業,諸如機器人、電動車、 電腦晶片,美國把它們稱為重要產業技術。」

從航太、人工智慧到尖端製造業和汽車等涉及「中國製造2025」的重大領域,川普政府都要加徵25%關稅,大陸企業對美方知識產權的竊取,還有迎頭趕上的種種威脅,都讓美國有如芒刺在背。

美國總統 川普 :「中國大陸多年來佔盡美國便宜 。」

 
大陸國家主席 習近平 :「無論中國發展到什麼程度 ,我們都不會威脅誰 。」

貿易關稅戰箭在弦上,第一波開戰恐怕是擋不住,冷靜下來再談,最後「大打」應該可以避免,畢竟打起來雙方損失都大,美國也佔不了便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川普#關稅#損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674

0.1903